美籍华裔女子回国被拘留
2019-12-09

美国亚利桑纳州喷泉山(Fountain Hills)的美籍华裔女商人江世萍‧彼得森(音译)被北京当局拘留已逾三个月,她的亲友担心她的安危。

据美国之音报导,华裔妇女江世萍和24岁的儿子江大卫,于今年8月29日飞抵上海机场,因父亲去世,江世萍携儿子一起回中国准备去参加父亲的葬礼。母子这次回中国行程匆匆,计划只在中国停留4天,之后,就回美国继续打理自己的生意。 

航班飞抵上海机场,当所有的乘客准备下机时,却不料被告知需要等待,有警察上机查询乘客。江世萍母子也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也和乘客们一起等待警察的到来。没想到,原来警察上机就直奔江世萍母子而来。 

在简单的询问之后,警察要求江世萍出示护照,江就把自己的美国护照交给了警察。警察在核对了照片和姓名后,当场拿出手铐拘捕了她,还没收了她的手机。江氏母子当即质问为什么,犯了什么罪?警察没有任何解释,只简单地说:“以后会告诉你们。”接著,就把华妇强行带下了飞机,留下目瞪口呆的儿子和懵然的乘客。 

儿子江大卫下机后,就直奔机场保安处询问,得到的回答是:“你母亲已被当局拘捕带走了,你现在不能见她,他们会通知你的。”在机场待了几个小时的儿子,由于打听不到母亲究竟被带到了何处,只得离开,前往家乡。 

江世萍没能参加父亲的葬礼,江大卫在上海停留了几个星期,但没有等到母亲获释,他最后回到喷泉山。江世萍的朋友说,她是在中国出生,但住在美国10年。他们也非常担心她的状况,并帮助她支付帐单。

中国外交部已经向NBC证实,江世萍因“寻衅滋事”被拘留,但拒绝提供与此案有关的其他细节。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正在关注此案,同时也会向江世萍的家人提供协助,并到中国的拘留所探视江世萍,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

美国国务院今年1月就曾发布针对中国的旅行警告,敦促前往中国旅行和已经在中国的美国公民提高警觉。中共可能会拘留在华美国公民,甚至还会执行“限制出境”,禁止美国公民离开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女博士真实感受:海归后生存真的难

    下一篇: 中国大妈在机场多说了句话 被直接遣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