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陆第四富豪被限制出境 金融震荡效应显现
2015-12-14
12月14日,“失联”4日的上海富商郭广昌,现身其公司年度工作会议。有消息称,郭广昌的露面并不意味着他的“事儿已了”,郭目前已被限制出境,调查并没有真正结束。

财新网报导称,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12月14日上午现身复星集团年度工作会议,进行了约10分钟的发言,未提及“协助调查”情况。

大陆澎湃新闻网报导称,对于郭广昌因何被协助调查,以及此次现身是否意味协助调查已经结束,复星方面依然三缄其口。即使郭广昌现身,也未能立刻消除投资者尤其是国际投资者对复星的全部顾虑。复牌首日,复星系股票依旧大跌。复星国际(00656.HK)开盘跌幅达13%,截至收盘下跌9.4%。

报导还特别提到,从金融圈人士获得的消息显示,在12月11日复星发布紧急停牌公告,各路投资者纷纷联系复星打探郭广昌消息,不少银行进入排查复星集团风险程序。

消息人士向多维新闻网透露,郭广昌的露面并不意味着他的“事儿已了”,郭目前已被限制出境,随时等待相关部门的“问询”。

海外《明镜邮报》报导,调查郭广昌并没有真正结束。郭本人是一个谨慎的人,很多具体的事并没有亲手操作,对郭广昌的调查是针对令计划案件的继续。

上海“首虎”艾宝俊落马一个月后,12月10日晚,大陆财新网率先确认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失联。12月11日深夜,复星官方回应,证实郭广昌正协助调查。12日,法广披露,郭广昌已经被调查部门带往北京,复星和上海方面的“捞人”以失败告终。12月13日晚,复星集团召开了电话会议,回应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一事。

期间,媒体披露郭广昌失联内幕多个版本,涉及江泽民父子密友王宗南案、艾宝俊案、徐翔案、令计划案、涉嫌参与股市做空等。

12月13日,网络上一篇文章披露郭广昌被抓捕的内幕,并称郭广昌连一个周末都没熬过去,就把黑数据库供出来了,内容很细,时间、地点、项目、原因、联络内容、利益输送方式、内外账务处理、交易记录文件、财务凭证、银行流水、电子单据、录音、截图都有,黑数据库中的人可真多啊!文章还称,“年底了,大戏要高潮并落幕。”

郭广昌被称为“中国巴菲特”,据报,郭广昌身家从去年的214.19 亿元增加至410.33 亿元,成为中国排在第四位的富豪。而财新网12月11日报导,郭广昌通过持有复星国际控股有限公司58%的股权,间接控制6家上市公司,参股12家上市公司,据公开资料测算,市值超过770亿元。

郭广昌多次陷入“被调查”传闻。2013年年末,多家媒体报导称郭广昌在香港被限制出境,该消息一度导致复星系股价大跌。

外界关注,郭广昌果真出事,上海政商界将再度大地震。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薄谷开来死缓改无期  引外界不满和质疑

    下一篇: 诡异!延期公布薄谷开来减刑 徐明离奇猝死消息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