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方对黑帮MS-13成功实施史上最大打击
2019-12-26

(Adobe Stock)


【看中国纽约讯】12月20日(周五),苏福克郡(Suffolk County)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宣布,已对长岛黑帮MS-13的96名成员和同伙全面提起起诉,其中包括七项共谋谋杀指控,这也是纽约州有史以来对该组织最大的一次打击。官方指出MS-13是一个残酷、野蛮的帮派,采取暴力屠杀行为招募和控制成员,对于敌对帮派实施残忍报复,并勒索长岛附近社区居民。从2016年至今,黑帮在长岛制造了超过24起残酷的谋杀。

此次行动由联邦调查局(FBI)、缉毒局(DEA)、联邦烟酒火器管理局(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s)、纽约州警、纽约市特别缉毒检察官,以及纳苏县和苏福县执法人员及检察官通力合作完成。

长岛苏福克郡地方检察官Timothy Sini表示,此次行动消灭了MS-13黑帮在长岛的巢穴以及毒品供应链,且已成功阻止MS-13领袖在长岛建立势力的长远计划。

行动中还缴获了大量毒品,包括10公斤可卡因、1000颗芬太尼药丸,还有9枝手枪、2枝长枪和多把砍刀等。

执法人员称,被起诉的近100名介于16岁~59岁的黑帮成员中,有9名分属“纽约项目”(New York Program)的头目。“纽约项目”是MS-13萨尔瓦多总部启动的一项战略计划,用以加强帮派在纽约地区的立足点,并将业务扩展到东海岸。纽约的这个项目可能是该组织近年来暴力活动增加的原因之一。

MS-13最初是由来自萨尔瓦多的难民在南加州建立的,在西班牙语中被称为“La Mara Salvatrucha”,长期以来一直在长岛东端的苏福克郡设有行动基地。但近年来,该团伙在该郡参与了一系列暴力犯罪活动,引发了公众的强烈抗议,同时也引发了执法官员的高度关注。此次逮捕的成员中有多个非法移民,美国总统川普在推行强硬移民政策时,时常以MS13黑帮作案例。他针对此次逮补发推文表示:“这次逮补多个本不应该在这个国家的人,他们都应该离开。”

周五公布的起诉罪名包括企图谋杀、毒品运送、黑帮暴力、持有及贩卖武器等。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舒黙吁彻查TJX相关企业 杜绝商品安全隐患

    下一篇: 特殊高中入学标准惹争议 亚裔家长团体起诉市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