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冬日美食节再现人潮 韩国猪热卖断市
2020-01-05

【看中国记者李晴采访报道】今年圣诞新年传统消费旺季,受反修例运动气氛笼罩,圣诞节假期间举行的冬日美食节,摊位较往年明显减少,但有逆市首次来港参展的商家,却意外感受到港人的消费力依然强劲。

济州岛黑毛猪受热捧 过年前加订百只应市

香港彭大集团今年与韩国黑毛猪供应商韩国汤姆莱茵公司(TAMRIN)合作,将济州岛产的黑毛猪首次引入香港,在美食展开幕日首4小时,第一批货就被抢购一空;到第二日下午,原本预算卖足5日的30只猪(每只约120斤)存货已全被抢光。

香港彭大集团,董事总经理黄许冠华(黄太)说,经营猪肉缘起于去年大陆猪瘟,猪肉价格飙升,香港市民买不到健康美味的猪肉,而她常到韩国逗留,又试过优质美味的黑毛猪,才想搜罗韩国美味引入来港,让香港人多一个选择。

黄太表示,现时已向供应商TAMRIN加订100只猪,期望在中国新年前全部售出,让港人在过年时能够品尝优质猪肉。

愿为港人送上幸福感

济州岛四面环海、无工业污染。高德勋表示,“黑毛猪生长在济州,空气和自然环境都非常好,在韩国市场占据优势,虽然价格高过其它,但亦人人爱吃。”

黄太也有感近期香港人受到冲击,“感觉过去的幸福感失去了”,作为本土企业,也希望将价廉物美的好产品带到香港,“我去济州岛看到黑毛猪的饲养过程,感到黑毛猪都很幸福,我想将济州岛的幸福感带到香港来,希望能鼓励到香港人不要气馁,要继续努力加油。”

辞去教职学种果树 青无花果冲出亚洲

MUHWADAM公司负责人姜小花,将韩国青无花果首次带到香港参展。青无花果产自全罗南道海南的清净山脚下,依山傍海,独特的纬度和日照,令果子吸收天然雨露及日月精华,无农药、无污染,青无花果不开口、不生虫,甜度高、黏性好。

姜小花5年前还是一名教师。发现了青无花果独树一帜的口感和营养价值,才开始学习栽培和加工生产。青无花果在室内切片后机器烘干,不破坏食品所含的营养成分和维他命,卫生无菌,不仅在美国成为畅销有机食品,且在当地获FDA认证。

青无花果产品种类繁多,初次来港,产品受到港人欢迎,让她体验到港人口味,“香港人的口味和韩国人很相近,都爱吃果酱面包,回去后,我会更努力,研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带来香港。”

济州红海参胜补药

另一位参加美食节的韩国新韩ECO会长郑仁喆,他7年前开始建厂研发红海参产品。他介绍,红海参主要生长于深海,但在济州岛15∼20米以下深海生长的红海参则最好,因其纬度和温度得天独厚。虽然红海参在其他地区也有生长和渔夫捕捉,但惜无人研发出产品。而他研发的产品在中国和韩国都获得专利,在全球独一无二。

他说,红海参具超强的生命力,对身体各个器官的消炎效果和消除疲劳效果佳,能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维他命、胶原蛋白等成分,是有别于药品的健康食品。

商户:人流减消费力不减

彭大集团黄太总括今次美食节销情,她表示受近日香港气氛差所影响,本身对今次销售无大期望,却未料虽然人流未比以往多,但连续几日销售都节节上升,她对今次销情非常满意,部分商品更是一早售罄。

除了韩国参展商,以卤鸭舌闻名的台湾老字号“老天禄”食品亦首次来港参展试水温,摊位也是人头攒动。经营台湾米及其他国家进口食品的添安公司,主打本地客为主,负责人说生意不跌反升至少一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反渗透法》通过  效果立见

    下一篇: 华为:2020年生存是第一要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