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伯葱油饼 上BBC美食节目
2016-10-01

老伯吴根城在做葱油饼。(网络图片)

上海老伯吴根城做的葱油饼,堪称地道的老上海美味。他因此上了英国BBC美食节目。


大陆媒体报导,上海老伯吴根城,34年只做葱油饼。他的「阿大葱油饼」摊位在上海茂名南路南昌路路口。因BBC美食节目介绍,许多人慕名而来,想尝尝这位老伯的杰作。如今,每天一大早就会有很多人在他的摊位前排队等待,葱油饼供不应求。葱油饼5元一个,每人限购10个。


吴老伯每天凌晨3点就起床忙碌。葱油饼是按老上海的传统工艺做的,揉面团,抹油酥,撒细盐,加葱花和肥五花肉,把葱油饼煎15分钟至9成熟,再放到炉子里用明火慢慢烘烤。出炉的葱油饼又酥又脆,美味诱人。


吴老伯说,34年来他一直用这种传统手法做葱油饼,尽管工序繁多,但少了一道工序,味道就不一样了。这样葱油饼才能外焦里嫩,又脆又软,也不会油腻。
   
据悉,34年前吴根城失业后,为了谋生学做葱油饼。他曾在离家不远的马路菜场、临时房子里卖葱油饼。在茂名南路也已经干了13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飞蛾扑火的社会潮流和大众价值观

    下一篇: 李天笑:六中全会将成为抓江预备会议?(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