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事件惊动中南海 传最高层紧急开会应对变局
2020-01-11
美军狙杀伊朗二号人物苏莱曼尼震撼全球。11日,有消息称,为防暗杀和定点清除,包括习近平、王岐山与6常委紧急密会,密切关注两大事件,并把中共领导人的安保级别提升至史上最高。

1月11日,法广引述消息称,苏莱曼尼被击毙后,中共领导人新年首次密会,其个人安危和中东局势及台美大选被列重点议题。

报导引述中南海知情人的消息说,习近平第一时间就听取了其核心智囊和御用团队的紧急简报,并称中共一直在台前幕后支持伊朗,这是不争的事实和公开的秘密。

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亲自下令对苏莱曼尼进行“定点清除”,这毫无疑问给中共敲响了警钟,甚至也是某种程度的“挑衅”。

报导说,中共7常委加上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也就是被称之为“8常委”的中共最高领导人,在先期采取密会的方式召开了“会前会”。

在这次密会中,8位中共最高领导人提及最多的关键词,不仅包括苏莱曼尼,还有蔡英文和川普,伊朗、台湾和美国等。

报导称,中方为防中共领导人遭“暗杀”或“定点清除”,在会后已全面提升安保级别至“史上最高”。

被列在“史上最高”安保级别保护对象,除了习近平和王岐山之后,还包括所有正国级和副国级的中共最高层,而且其保护范围,也不仅是重大活动,也包括国内外所有公开场合和日常全天候活动。

据称,此次密会召开之后不久,1月7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全天召开了会议,宣称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以及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

而中共召开政治局会议之前,伊朗二号人物、恐怖分子头目苏莱曼尼被美军狙杀。

1月3日,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准备与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组织“人民动员”(PMF)副指挥官穆罕迪斯乘车离开时,被美军无人机空袭击毙,共有7人死亡。

苏莱曼尼被狙杀后。美国五角大楼发表声明说,此举是为了保护美国派驻在国外的人员,因为苏莱曼尼正积极制定计划,意图袭击在伊拉克的美国外交官和军人。

苏莱曼尼和其圣城部队应对数百名美国和盟军成员的死亡以及数千人的受伤负责。美国这次空袭的目的是阻止伊朗未来的进攻计划。

川普总统形容苏莱曼尼是“一个恶魔。他不再是恶魔了。他死了。”并强调,美方的目的不是发动战争,而是制止战争。

美国擒贼先擒王的行动得到多国政府的支持,同时也赢得不少网友的称赞。

有网友认为,“定点斩首新战术应大力推广,可避免战士与平民死伤,也可避免战争发生,闹事的都是上层决策者。”

也有网友说,“历史上战争是独裁者发动,让人民去送死的!新战争模式是擒贼擒王,以最小代价制止战争,降低无辜人死伤。”

还有推文认为,这类“让领导先走”的斩首行动,也令世界上存量不多的独裁者心惊胆战、夜不能寐。

也有人联想到中共和朝鲜,说暴徒、暴君的噩梦从此开始了。

胡锡进微博评论内容。(胡锡进微博截图)

1月4日,《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通过社交媒体微博发表上述评论说:幸亏,中国是个核大国,否则的话,有这么多矛盾,意识形态、新疆、西藏、台湾、香港,还有南海,想想看美国应该已经对中国干了什么?

对此,不少网友调侃:

“同意胡总的分析!幸亏中国有核,要不领导人早被斩首了!”

“我大天朝已经把自己放在和伊朗一个位置了,胡叼盘这个定位真好。”

“核大国就能保证不被斩首吗?别作恶别发动战争,作恶什么都保护不了你。”

“有些独裁者就应该被推翻被斩首。比如萨达姆,对内独裁统治,穷兵黩武,对外侵略扩张,是一个希特勒式的人物。”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身边侍从:习早已没了豪情壮志

    下一篇: 政庇绿卡重审 影响数千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