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层警戒条例大变 王岐山〝5绝对〞清洗中办
2016-03-23


今年以来,北京政坛一直波谲云诡,围绕无界新闻公开信事件产生的政变传闻更令高层安保成为外界瞩目焦点。近期,有港媒杂志披露,鉴于最高层安保风险在增加,情势日渐恶化,有关安保准则条例已被大幅修改。而同样出于安全考虑,王岐山领衔对中办进行了空前规模的大清洗,并亲自制定〝5个绝对〞用人标准。

最高层安保情势恶化 安保准则大修改

据港媒《争鸣》杂志3月号报导,18大以来,习李王等最高层已经多次遭遇暗杀事件。鉴于国内外形势的复杂性,以及不安全隐患、险情在上升的现状,为了提升保卫安全工作系数,最高层修订了若干准则,旨在加强中央政治局常委及有关人员的安全保卫工作。相关内容包括:

1、到地方或部队视察工作,由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中央警卫局作好全程安排;在到达目的地前四小时至八小时内,通知地方省级党委书记、常务副书记或隶属战区党委;

2、到地方或部队视察工作,不作现场即时报导,不公开视察部门及地点信息。视察的交通工具一律由中办、中央警卫局、公安部保卫局安排提供专用车辆(防弹、防燃、防化学越野车);

3、按工作部署到达地方或部队视察,一律先由中办、中警局、公安部保卫局就路线、交通、环境、气候、社会等方面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4、到地方视察期间,宜安排在军方直属招待院、所住宿。

5、中央政治局常委视察、巡视,一律不准安排两名政治局常委同乘一架专机、专列、专车等。

报导称,〝十八大〞以来,有关部门已经多次挫败针对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的暴力谋害行动,事后调查发现都与被列作绝密的情报外泄有关。据指,这类攻击大多发生在其视察、巡视中,大多数目前仍是悬案,尚在继续侦查。

核心安保涉中办 王岐山主导大清洗

令计划落马后,其盘踞多年的中办成为最高层安保的重灾区。中办辖下的中央警卫局更是早就遭到人员大换班。

据《动向》杂志近期报导,当局从2013年2月底中共〝二中全会〞期间启动对中央办公厅及架构的整顿、改组,以及人事架构的清洗,于今年3月初基本完成。

报导说,此次整顿清洗工作由政治局常委会决定任命的五人领导小组负责,小组组长由王岐山担任,副组长有赵乐际、栗战书、孟建柱和杜金才。

报导指,中共中办调研室、秘书局、警卫局被列为此次整顿的重灾区而遭大清洗、大改组。领导小组对中办各架构人员去、留、进,提出〝五个绝对〞准则,包括:对中央要〝绝对忠诚〞;在政治思想上〝绝对优秀〞;在纪律、制度执行上〝绝对严明〞;在专业知识掌握上〝绝对合格〞;在个人履历和家属社会关系上〝绝对安全〞等等。

据悉,中央警卫局及整个部队采取分期分批撤换、调防、转业形式进行。被撤换的官兵都需立下军令状保密,如违反,一律按情节轻重移交军事检察院查办。

报导并指,由于令计划落马及其兄弟令完成的出逃,中办所在地警卫安保体系已经遭到毁灭性破坏,造成了极其严重后果。
    来源: 张松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10年前喊出一句话 凸显习与江泽民不是一路人

    下一篇: 黑疫苗案曝光民怨沸腾 中宣部下令删报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