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黑鹰失事对比两岸差异 陈破空:民主与独裁
2020-01-12
【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台湾发生黑鹰坠落事件,国际主流社会纷纷悼念,但是北京当局却态度轻蔑。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6日接受台媒专访时表示,共军的空难远比台湾军方多很多,但北京却极力隐瞒,导致大陆百姓大多不知情。 陈破空认为,蔡英文政府这一次的紧急应变与媒体快速跟进的状况,凸显两岸制度“民主与独裁”的巨大对比。 

陆媒酸黑鹰失事 
蔡政府应变行动快速、透明

根据台媒报导,军方黑鹰直升机2日发生坠落,甫上任半年的国军参谋总长沈一鸣不幸于事件中丧生。总统蔡英文为示哀悼,第一时间发布停止所有竞选行程3天,元月3日前往罹难者家中慰问致意,她亦即刻召开高阶将领会谈。 

总统府前的台北宾馆,连续4天开放给民众悼念沈一鸣等8位殉职将士。 蔡政府一连串的行动既快速又透明,盼望在大选前10日的敏感时间,稳定军心、民心,与台人共同度过难关。 

黑鹰失事引发美国高度关注, 但就在国际各大媒体关切此事,并对沈一鸣遇难表达哀悼之际,担任《环球时报》总编辑的胡锡进却透过个人推特转发《CNN》的报导表示:“即使参谋总长也不能逃过厄运,这显示了台湾军备的不可靠性。 (台军)看起来不像具有良好战斗能力的军队。 ”

胡锡进此番言论,引发不小争议,而美国智库研究员葛来仪(Bonnie Glaser)随后亦回应胡。葛来仪在表示哀悼之余,亦声称,军事意外是悲剧,事故不一定就代表军备不可靠亦或军事人员准备不足。 
政论家陈破空观察后表示,1月2日发生黑鹰失事之后,台湾民选政府一连串的紧急应变,恰当即时,而媒体亦快速紧跟报导,只是对比两岸,他认为差别巨大。 

陈破空:非孤立事件 

陈破空6日接受台媒专访时表示,共军的空难远比台湾军方多很多,但它们却极力隐瞒,导致中国百姓大多不知情。 
若从国际观点来评论空难事件,陈破空表示,任何一个国家军事首长遇难,时间、地点及人物的敏感,都会引发联想。 陈提及,若发生在乌克兰会联想到俄罗斯,若发生在中东以色列或阿拉伯,就会连联想到伊朗。
陈破空质疑,在总统大选日将到来的敏感时刻,军方发生重大事件,台湾当局不能不防范其中有北京的因素。
陈破空声称:“(政府与媒体)这种资讯公开,反而让整个台湾的军心民心,反而能够安定。 她(蔡政府)已经考虑到,这不是个孤立事件,会同时戒备台海、或两岸之间的这些安全问题。 ”

对比中台处理军事空难 陈破空:民主与独裁

当国际间都在哀悼沈一鸣的殒落,不少五毛网友却在冷血庆贺。另外,中国军方在过去的一年,就发生过6起重大空难,可是北京当局却不曾公开承认与透明处理。 

陈破空就此事提出批评,他表示,大陆媒体的态度轻蔑,放任网友五毛的攻击留言;对比两岸面对军事空难的态度,凸显民主与独裁的巨大差异。他说:“党媒官媒、还有它们的五毛党都是幸灾乐祸,但事实上他们(共军)每一年的空难,远比台湾多,而且多的多的多,很多都没有公布”。 而正因为北京当局掩盖、不透明的处理方式,导致“大多数中国人民,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

陈破空说,“不管是辽宁号还是山东号(航母),他们在试飞舰载机的时候,据内部说法就是,根本就没有个确切的(死亡)数位。 ”陈破空列举出数则前例,他说,外界知道中国空军在2019年,至少传出7起空难,三月1起、五月4起、九月与十月各1起。 九月的失事是为了10月1日的中共成立70周年大阅兵进行的演习,当时是由最优秀的军官演出,但却在秦岭演习大阅兵时坠机,共7人身亡;十月是演练“突击香港”时撞山,共11人死亡。 

陈破空说,北京当局对这些军方空难都极力隐瞒,媒体也不报导,因此老百姓都不知情,直到事件透过国际媒体或其它管道曝光后,北京政府才低调说明部分事件。他批评道,从这些事情就可以看出两岸两种制度,「民主与独裁」的巨大对比。

陈破空直言:“对比之下的确是,民主制度这个优势,尽管中共说它制度自信,但面临这种人祸或灾难时候,民主制度显出来她的生命力、效率、对国家的安定,因为即时透明公开的处理,可以预防防范于未然,同时也排除任何政治操作的空间 ;但中共那种隐瞒不报,有可能是埋下更大的隐患。 ”

提及本周(1月11日)即将到来的总统大选,陈破空预测,这次亲中候选人在大选中恐落败,加上台湾已经通过「反渗透法」,更是给予北京致命的一击,让北京痛失「隐蔽战场」,此亦是触及了中共的底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政庇绿卡重审 影响数千人

    下一篇: 北京拒调整主粮进口配额 对美贸易承诺受质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