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信号!两新生儿被确诊 新冠肺炎或可血液传播
2020-02-05
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新的危险信号,两名武汉新生婴儿被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其中最小的婴儿出生仅30小时。这两名婴儿的母亲均为确诊患者。专家认为,这表明这种病毒或可经血液传播。

据陆媒报导,武汉儿童医院2月5日有两名新生婴儿被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其中,最小的确诊新生儿出生于2月2日,在出生30小时后进行核酸检测,即显示为阳性。

目前,这名新生婴儿有呼吸急促症状,胸腔X光片显示有肺部感染迹象,肝功能稍有异常。专家称,这个案例表明可能存在母婴垂直感染的传播途径。

日前有印度学者公布论文指,发现武汉新型冠状病毒S蛋白中被插入艾滋病毒基因,使其具有类似艾滋病毒的传染性。

此前武汉儿童医院还有一个出生17天的新生儿被确诊为武汉肺炎病例。该新生儿1月13日出生,1月22日被确诊感染病毒。产妇于1月26日诊断为新冠疑似病例,之后被确诊。

此前中国各地已报导多例婴儿被确诊的案例,其中包括1个月、3个月、8个月、9个月大和11月大的婴儿。目前中共国家卫健委已经发通知,将儿童和孕产妇归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易感人群。据陆媒报导,武汉儿童医院已开辟一个疑似及确诊新型肺炎新生儿收治病区,其接收的新生患儿,母亲均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汉肺炎救命药:美低价销售 抵中即被涨价500倍

    下一篇: 郭文贵曝武汉肺炎死亡人数 中共欲嫁祸美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