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负担新规颁布 纽约市府开研讨会答疑
2020-02-25

日前,纽约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MOIA)邀请移民机构及多位移民律师举办研讨会,针对2月24日生效的联邦政府公共负担新规为有移民需求的人士提供咨询。

法律援助协会移民主管律师沙菲卡拉(Hasan Shafiqullah)在研讨会上表示,从现在起,如果想申请绿卡,就必须注意新规所列出的福利项目。但是,新规并非适用于所有移民。移民官员将于2月24日后对绿卡申请案、签证申请案及在美国境内提交的签证更新案,以新规的标准进行评估。

沙菲卡拉还表示,联邦政府关心的是绿卡申请者将来是否可能需要任何形式的福利。生效后,申请者在未来36个月内,接受任一项指定的公共福利“累计超过12个月”,则被定义为公共负担。计算方式为:如果你1个月使用3项福利,就算为使用3个月的福利,依次计算方法,36个月内很容易就会达到“累计12个月”的总额度。

公共负担定义的福利包括用于维持收入的任何现金补贴(Cash Benefits)、补助金(SSI)、对贫困家庭的临时援助(TANF)、粮食券(SNAP)、联邦医疗补助(Medicaid,也称白卡)及用于支付租金的Section 8联邦住房补贴。

公共负担定义的福利不包括妇女、婴儿和儿童的营养计划(Women、Infants and Children Program,俗称奶票)。

公共负担定义的医疗服务不包括紧急医疗补助(Emergency Medicaid)、孕期医疗补助(Medicaid for Pregnant Women);根据《残疾人教育法》(Disabilities Education Act)公共医疗补助资助(Medicaid-funded)的服务或福利。此外,难民、政治庇护、犯罪活动受害者(U类非移民)、人口贩卖受害者、家暴受害者的人道移民计划和特殊移民少年。

沙菲卡拉表示,申请绿卡者在面对新规时,要全面衡量自己的“加分项”和“减分项”。

加分项即收入超过联邦贫困线的250%。

减分项为:(1)收入低于联邦贫困线125%;(2)年龄不满18岁或高于61岁;(3)英语能力水平有限;(4) 没有工作;(5)身体残疾;(6)有债务或信用分数(Credit score)较低。

新规评估将不会用于已持有绿卡的个人,不用于那些持有或正在申请T或U签证、政治庇护或难民身分的个人,而且也将不会用于那些申请特殊青少年移民身分的个人,或防止妇女受暴法案的自诉人。

纽约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主任摩斯托菲(Bitta Mostofi)针对新规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公共负担评估并不意味著民众应该退出公共福利或避免获得医疗保健,纽约市政府会为民众提供免费的法律帮助。如有疑问或顾虑,可咨询安全免费的移民法律服务提供者。在放弃任何福利,或者选择不注册登记或验明资格之前,建议先与律师讨论,也可拨打纽约市政府的服务电话或直接到社区进行咨询,获得保密且免费的法律咨询。

1. ActionNYC:致电311并要求接通“ActionNYC”;直拨ActionNYC:1-800-354-0365,回答“Public charge”。

2. 新美国人办公室(Office for New Americans):致电1-800-566-7636。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州参议员布克去年缺席率最高

    下一篇: 塑料袋禁令3月实施 民众购物需自备环保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