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5次挨罚要上课 市议会通过新“减少危险车辆计划”
2020-02-12

本周二,纽约市议会通过了“减少危险车辆计划”法案(Dangerous Vehicle Abatement Program)。闯红灯罚单5次 超速罚单15次要上安全课 否则就要被扣车。

这叫强制性驾驶安全课程。该法案要求,如果司机在过去一年闯红灯累积5次或以上,或者收到测速相机罚单15张或以上,必须完成这一课程,否则将扣留其汽车。

“我们希望大家放慢车速,(否则)我们将采取行动将你从马路上赶走。”纽约市议会议长张晟(Corey Johnson)表示。

纽约市议员兰德(Brad Lander)说:“我知道大家可能会觉得计划应该更有远见,包含更多的鲁莽驾驶(司机),我也是这样想的。现在这项计划是三年的试点计划,之后市议会可以修改、延长和扩大。”兰德说。

这个法案的推动者是兰德,源自于2018年3月5日的一场致命交通事故,一名5岁女孩和一名1岁男孩在纽约布碌仑的公园坡(Park Slope)不幸遭车撞身亡。当时肇事司机还涉及一连串的交通违规,包括四次超速驾驶和四次闯红灯。

兰德是发起这项法案的议员,他指出,法案通过后将生效三年,并在2023年由市议会表决是否延续。

市府官员说,目前大约有5,000名驾驶员的违规程度,达到需要参加安全课的门槛。预计市长白思豪将签署该第41-5号法案。安全课程将于2021年启动。

该法案得到了纽约市交通部门和马路安全倡议人士的支持。市议员兰德说,你不能像对待针对邻居的武器而漠不关心那样来驾驶汽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 纽约华人社区商业环境恶化  

    下一篇: “绿灯法”藏安全隐患 国土安全部(DHS)取消纽约人TPP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