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负担”新规即将颁布 绿卡公民退福利
2019-08-27

“公共负担”(Public Charge)新规的寒蝉效应,不仅影响了申请绿卡和签证的人,还使那些已经拥有永久居民(绿卡)身分或公民的人,也主动退出或拒绝了福利。

“公共负担”新规的正式版本于10月15日生效。根据新规的正式版本,在任何36个月内获得至少一项“公共负担”救济福利超过12个月的移民,将被视为“公共负担”,有可能被移民官员拒绝绿卡。

列入“公共负担”的救济福利计划有:粮食券(SNAP)、联邦医疗的绝大多数情况、现金补助(SSI)、贫困家庭临时补助(TANF)、用于支付租金的第八类房屋补贴(Section 8Housing Voucher)。

持绿卡的李小姐近日表示,她因日后要申请家人移民,所以打算退掉正在领取的医疗补助(Medicaid,白卡),改为申请“基本计划”健保(EssentialPlan),她说,“虽然自己的身分不受影响,但怕影响日后申请家人移民。‘基本计划’每月费用最高20元,最低0元,费用低廉甚至免费,但现在没有说它是白卡。”

大多数合法移民在获得绿卡之前没有资格获得粮食券和医疗补助;而且对于亲属移民,即使有了绿卡,他们还必须在领取绿卡五年之后,才能申请福利。

根据The Hill在24日报导,华盛顿D.C.“城市研究所”(UrbanInstitute)的Elaine Waxman表示,其实在获得绿卡之前领取“公共负担”福利的人并不多,但是该新规的寒蝉效应,已超出其政策本身所规定的范围,连绿卡持有者和公民也主动退出了。他表示,已看到粮食券和医疗补助的申请量大减,而且连没有列入公共负担的“儿童健保”(CHIP),也有人不敢申请。

“城市研究所”(Urban Institute)在5月分发布的一项研究发现,在所有家庭成员都持绿卡的家庭中,有7%的成年人报告他们拒绝参加某些公共福利,如联邦医疗补助或粮食券,因为他们担心未来绿卡会面临风险。

同一项研究发现,在所有成员都是美国公民的家庭中,有9.3%的人也拒绝参加“医疗补助计划”、粮食券或儿童健保(CHIP),尽管“公共负担”的新政明确把“儿童健保”排除在外。

美国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分析师Hans vonSpakovsky和David Inserra,在一篇博文中写道,福利计划是预算赤字和公共债务增加的主要原因,“为什么我们要引进只会增加赤字和债务的移民?”

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代理局长KenCuccinelli在“公共负担”新规正式版本颁布时说,这是为确保移民自食其力的方法,他说,“长期以来,自食其力一直是美国价值观的核心部门……这是制定该规则的一个目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在美国搭乘飞机如何避免行李费

    下一篇: 隐藏窒息危险 570万支儿童水壶全美召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