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状病毒来袭,国会政客如何应对?
2020-03-12


在这个政治生活文化都离不开见面打招呼的城市中,冠状病毒正在迅速改变著人们的行为模式,国会政客们已经改变了见面打招呼的方式。

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见面用肘部碰撞而不是握手, 众议员奥卡斯欧·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 则把手放在心脏部位上打招呼。参议员卡西迪(Bill Cassidy)提供洗手液,而参议员鲁比奥 (Marco Rubio)洗手的次数如此之多, 以至于他不得不 “开始使用润肤液” 。

政府官员正在竭力监视全国的情况,同时也竭尽全力将病毒排除在自己非常公开的工作场所之外。旅游官员承认,对病毒的恐惧将不可避免地对旅游旺季造成影响。拥有华盛顿会议中心的Event DC公司总裁奥达尔(Greg O’Dell)说:“显然会有影响。对于那些还想旅游的人,我们确实希望他们能到我们的城市来旅游。”

华盛顿的春天通常会带来学校旅行和聚会的热潮,此外,还有成千上万的人参加每年的樱花节,樱花节于3月20日开始。但是已经有不少机构取消了活动。3月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宣布,他们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年度春季会议,将改为在线“虚拟”会议,以确保与会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到目前为止,冠状病毒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杀死了至少3千人,并感染了超过8万9千人。迄今为止,该病毒已侵入美国。华盛顿地铁首席安全官恩帕斯塔托(Theresa Impastato)2月底对地铁董事会表示, 地铁已于1月下旬启动了“大流行工作组”,其中包括:启动额外的清洁程序,并存储防护装备和消毒剂。

白宫已经悄悄修改了没有定期记者证的记者的通行程序。现在,要求进入白宫大楼的人,必须说明他们在过去30天内是否有出国。

川普总统自称有接触恐惧症,长期以来,不愿与陌生人握手。川普在1997年的书《复出的艺术》中写道:“握手这个简单举动是美国社会的一个诅咒,而越成功和越有名的人,这种可怕的习俗就越糟。”他上3月4日对记者说:“几周来,我都没有碰过脸,我想念它。”

在立法部门,立法者和助手们普遍认为,冠状病毒会在国会山这个小地方出现。这是一个约3万人的工作场所,和一个旅游胜地,每年估计有300万至500万游客从全世界各地来参观。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卢比奥说,他一直在勤快的洗手。他说:“我的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干燥,我必须开始使用润肤液了。

南卡罗莱纳州共和党格雷厄姆和纽约民主党人奥卡斯欧·科尔特斯找到了握手的替代方法。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卡西迪(Cassidy)也是一名医生,在采访中向记者提供洗手液。

到目前为止,华盛顿特区尚未关闭任何旅游观光的景点,但正在为病毒到达这里做准备。旅游促进机构Destination DC的总裁弗格森(Elliott Ferguson)表示,华盛顿特区向未来游客传达的唯一信息是“我们积极准备就绪,并且开放营业。” 

史密森尼博物馆网络女发言人琳达•圣托马斯(Linda St. Thomas)说, 博物馆只会在较大的国家健康紧急情况时才会关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对抗病毒 吁国会立即减免美国人工资税(全文翻译)

    下一篇: 好莱坞大亨温斯坦获刑23年 曾克林顿丑闻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