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取消央视国会记者证
2019-06-06

中共央视下属的中国环球电视网,近期申请更新美国国会记者证时,被美方拒绝。原因是中国环球电视网属于“外国代理人”。

“中国环球电视网”,是中共央视拥有的一个全球性电视网,2016年12月31号开播,它的前身是央视的外语国际频道。

今年2月,在美国司法部的要求下,中国环球电视网已经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外国代理人登记法》1938年由美国国会通过,当年立法的目的是为了遏止纳粹德国在美国的影响,要求那些以政治或准政治身份、代表外国利益的代理人,公布他们与本国政府的关系、相关活动和资金信息。

环球电视网美国分部在2018年12月1号到2019年1月31号两个月中,就从央视获得了约800万美元。

《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被用来协助美国政府和美国人,对相关人物的言论和活动进行评估。

去年,美国司法部要求新华社和中国环球电视网,与俄罗斯两家国营媒体公司,登记为“外国代理人”。目前新华社还没有登记。

美国广播电视记者协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奥盖尔表示,根据美国(国会)记者席规范,外国代理人不得持有记者证,因而中国环球电视网的申请被拒绝。

中国环球电视网一名不便透露姓名的雇员说,取消他们的记者证,将让他们报导的可信度打折扣。这位雇员预估,中国环球电视网进入白宫及美国国务院的记者证,也可能面临类似结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民主党反对调查“通俄门调查”起因

    下一篇: 美联储官员首次表态可能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