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疫苗志愿者曝光 注射后发烧、头晕、肌肉
2020-03-23

武汉首批108名志愿者陆续接种由中国军方团队研制的重组武汉肺炎(又称中共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腺病毒载体)临床试验。然而,日前传出这些人出现发烧、头晕等症状。

根据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资料,该试验的主办单位为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所生物工程研究所和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试验是要测试和评估病毒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据了解,武汉肺炎疫苗一期临床试验需要的108名志愿者,仅限武汉地区常住居民,其中武昌、洪山、东湖风景区户籍居民优先,年龄在18至60岁之间。志愿者会被分为低剂量组、中剂量组和高剂量组三组,每组36人。

由于对身体质素有一定要求,通过筛选和体检后,符合要求的志愿者可接种疫苗。接种后的14天,是集中隔离观察期。接种后半年内,医学团队会定期对志愿者进行多次追踪,看其是否有不良反应,以及体内是否产生抗S蛋白类似抗体。

据《新京报》报导,编号为“011”的志愿者陈凯于3月19日接受注射疫苗后,身体会出现低烧、头晕、屁股肌肉酸痛等不适。他表示,“(注射完后)我个人有一些反应。早上起来之后,感觉屁股两边肌肉有些酸痛,刚开始还以为是床板硬睡不习惯引起的,不过打开手机看了电子体温计,37℃多,就觉得应该是身体对疫苗有反应了。”

他透露,志愿者每人一个24小时电子体温计,用双面胶贴在腋下,手机下个APP,就可以24小时实时监控自己的体温。

“吃了早餐,头也有点晕胀,屁股肌肉酸,坐不住,就不停在房间来回走动。慢慢的,腰部两边背肌也有一些酸痛感,体温也一直在37℃左右,精神感觉不太好,就又躺床上睡觉了。”陈凯说,之后他在群组与其他志愿者交流,发现在19日注射疫苗的人中,多数人出现体温升高、精神不振、头晕等情况。

据了解,武汉肺炎疫苗第一批志愿者大部分为30岁以上,其中不乏有医生、媒体工作者、退役军人、家庭主妇等。志愿者都单人单间住在隔离点,研究团队发给他们日记本,每天要记录各项指标、自己的身体反应及感觉。

此前盛传该项目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亲自接种第一针疫苗,亦被志愿者证实为真。

中国首席生化武器防御专家陈薇(图片来源:微博)


但值得留意的是,当时网上与“陈薇研发出疫苗”同时传出的还包括“重组武汉肺炎疫苗”药瓶照片。药瓶包装显示,该疫苗生产日期为2020年2月26日,有效期至2022年2月25日。

因此,有人质疑陈薇团队开发的疫苗,或至少在2月26日之前就已经开始生产。

(编者按)导致武汉肺炎爆发的病毒是来自中共统治下的中国,由于中共当局隐瞒真相致使疫情在全球扩散。武汉人、湖北人,乃至所有中国人及全世界人民都是受害者。中共不是中国,也代表不了中国,因此,中共治下出现的这种病毒应叫“中共病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汉某书记谈“清零”:实际不是那么回事

    下一篇: 习家军斗不过地头蛇?武汉闯京女免受处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