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对台发动文攻武吓
2020-03-26

2月10日,大陆多架战机绕台,台湾F16战机(下)伴飞监控大陆轰六战机。(自由亚洲电台---台湾国防部提供)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蔓延全球。在北京自称本土病例已“归零”之际,却对台湾展开“文攻武吓”。自2月以来,中共军机已多次扰台,军舰也在18日行经台湾东部外海。共军甚至在金门用快艇冲撞台湾海巡队船艇。同时,北京官媒也大肆抨击台湾政府。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自从中国爆发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以来,北京以军机干扰台湾的次数至少达到5次,3月16日更罕见深夜在台湾西南方海域飞行。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日前表示:“国防部在16日晚间侦获中共空警500、歼11等各型机晚间19时许于台湾西南方海域,执行夜间飞行训练,期间曾接近我防空识别区(ADIZ)。空军侦巡战机实施广播驱离后,共军飞离我防空识别区。”

中共军舰也在18日行经台湾东部外海。19日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公布的监测资料显示,共军海军舰队共4艘军舰18日经由台湾东部海域,走日本宫古海峡返回中国。

北京官媒新华社则在此时发表文章指控台湾“仇中媚美”,抨击台美共同签署“防疫伙伴关系联合声明”。有学者警示,北京正面临内外交迫,启动对外冲突,是当局转移国内民众视线的手段之一。

台湾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北京政府之所以对外闹事,是因内部问题无法处理,想透过外部冲突解决内部压力,一旦需要一场实质、可控制的冲突,可能会选择台湾较远的离岛为目标,将演习转变成冲突。

王定宇指出,北京内部压力越大,用外部冲突来减压的动作就会越大。王定宇说,北京指控美国把病毒传到中国,同时利用官媒还有网路农场,去制造各国防疫做的不好的假消息,以减轻国内民众对当局不满的压力。其实世界各国都在注意这个事情。

王定宇说:“我们必须很遗憾的说,当中国导致全世界被疫情拖累的当下,当全世界现在忙著隔离救人的时候,中共还是一样派军机骚扰周边,这个骚扰的行为除了对台湾形成影响以外,对整个印太地区周边国家海域的安定,毫无帮助,这是一个既愚蠢又自私的行为,呼吁中国作为一个大国要克制自己,不要再做不负责任的印太地区的麻烦制造者。”
王定宇认为,与其动用军事力量威胁别人,不如将时间、精力、资源用在中国老百姓身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受中共肺炎影响 美推迟1年要求真实身份证

    下一篇: 全球最幸福国家 台湾东亚第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