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价格 俄中断对华供气小粉红傻眼
2020-03-26
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的持续蔓延,对各个染疫国家的工业生产造成了严重冲击,并经而导致天然气市场价格暴跌。当此之际,中俄天然气东线突然宣布暂停对华供气,引发了中国网友们的强烈不满,一众过去惯于吹捧中俄同盟的小粉红们也大受打击,一时间,中国网络上对俄罗斯的怨言四起。

据中国全国能源信息平台 3月25日报导,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2019年12月初正式投产后,按照与中国政府达成的协议,该管道每年需为中国提供38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累计供应30年。然而,该管道近期却宣布暂停对华天然气供应。对此,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解释是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即将进行“维护工作”。

不过外界注意到,在俄气暂停对华供应天然气之后,俄气出口合同结构与定价局局长接受媒体采访时却坦承,亚洲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跌幅惊人,因此俄气的天然气项目或将被推迟。

据俄罗斯通讯社3月23日的报导,俄气出口合同结构与定价局局长谢尔盖·科目列夫(Sergey Komlev)受访时称,亚洲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已经出现惊人跌幅,甚至已经低于欧洲的价格,这主要是由武汉肺炎(中共肺炎)的疫情引起的,而这场疫情已经导致中国今年前两个月的天然气进口量首次出现下降。

谢尔盖坦承,目前天然气的价格水平几乎无法弥补液化天然气运输的运营成本,因此该公司需等到市场趋于稳定后“才会有动力推出新产能”。

事实上,去年冬季,整个北半球遭遇暖冬,已经使得全球天然气产量的增长速率超过了需求增长,出现天然气市场疲软迹象。武汉中共病毒疫情在今年年初大规模爆发后又迅速席卷全球,各国政府纷纷祭出了封锁城镇或居家避疫的措施来应对疫情,由此导致大量工厂被迫停工,并进而带累天然气市场,进一步促使全球天然气价格暴跌。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1、2月份,由于中共病毒疫情的影响,导致工业用气需求急速下滑,东北亚液化天然气(LNG)的现货报价急剧下跌,1月至2月的均价为4.8美元/MMBtu(百万英热单位),环比下跌14%,同比下降43%,中国的天然气价格也下滑了30%左右。进入3月份以来,全球的天然气价格更急剧暴跌,部分地区价格甚至创下近20年来新低,许多LNG的运输船甚至因为疫情无法卸货而只能海上漂着。

在全球天然气价格暴跌的情况下,俄罗斯方面宣布暂停对华供应天然气,令一众小粉红们傻了眼。许多网友认为,俄罗斯暂停对华供应天然气就是为了规避低廉的价格,等待天然气价格回升。

一时间,对俄罗斯不满与失望的言论充斥了中国网络——“关键时刻谁都靠不住。” “没有永恒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 “出尔反尔,自古以来就是北极熊(暗喻俄罗斯)的特点。”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消息人士:任志强已被北京纪委立案调查

    下一篇: 武昌殡仪馆骨灰盒数泄密?中共肺炎死亡数据遭严重质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