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解封突然变卦 发公告持续“封闭管理”
2020-04-03

中共宣布武汉4月8日解除封城后,当地民众开始规划著正常的生活。但官方3日突然变卦,发布公告称“继续强化小区封闭管理”。意味着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武汉民众再度陷于恐慌与绝望之中。

经历了长达两个多月的封城后,3月24日,湖北省政府宣布,武汉市以外的地区从3月25日0时起,解除通道管控,恢复对外交通。而疫区武汉市将于4月8日0时,解除通道管控,恢复对外交通。

武汉近几日陆续对外开放,当地民众的生活也开始逐渐重启。

但4月3日早上,“武汉市健康委员会”官网突然又发布,《关于建立疫情防控长效机制持续做好小区封控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继续强化小区封闭管理”。

通知称,因市内、外民众往来增加,“居民防范意识有所松懈”,以及无症状、复阳患者和境外输入案例出现,为落实习近平的重要指示精神,地方政府决定持续做好“小区封控管理”工作。

公告最后署名来自武汉市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时间为4月2日。

该消息引起中国网友讨论,纷纷表示可能因为武汉当地的疫情危机仍然严峻,令民众希望解除封城的期待再次落空。

中共病毒已经失控3个月,疫情爆发之初,中共从地方到中央都在隐瞒,同时抓捕8名传播疫情真相的一线医生,并谎称疫情“可防可控”,没有“人传人”等虚假消息,致使疫情迅猛蔓延全球。

中共则不顾民众死活持续掩盖疫情真相,同时封城,封小区,封家门,封楼、封口、封网、封死讯应对疫情。

1月23日起,武汉封城,武汉市长透露,封城前,已有500万人离开,或是回家过节,或是去外地避祸。

离开武汉的民众万万没有想到,他们遭遇中国各地前所未有的围堵阻截和大抓捕。各地旅馆严禁接收武汉乃至湖北的客人。

网络视频显示,有人被查到身份后,遭手持警棍的警察喝令手抱头蹲下,形同对待罪犯;还有武汉长者被警察掐著脖子押上警车;也有人在亲友家中,被警察上门押走。

同时各地政府还逐人逐户摸排有武汉返乡的人员。而各地民众更是竭尽能事堵路、筑墙、挖沟,看到鄂牌照就驱赶,砸烂湖北人的车窗,甚至打死人。

而许多留守武汉的民众居家隔离期间,仍有许多家庭全家染病,网络上大量求助无门的患者公开自己的个人资讯向国际社会求助。然而3月11日起,中共对武汉一些小区封网断电。

网上流传一篇同济医院教授朋友圈的文章,说武汉几千个家庭灭户,留下几万个儿童成为留守儿童。

自3月23日开始,武汉7个殡仪馆每个殡仪馆每天向死者家属发放500个骨灰盒。殡仪馆方面称,尽力在清明前做好发放工作。

但有人揭露,在清明前能够拿到骨灰盒的,是官方或体制内的人,普通民众要排号等半年,甚至有些死者家属至今也没接到领骨灰的电话。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南海气氛诡异 习近平被王沪宁卖了?

    下一篇: 一周疫情要闻回顾(3月28日至4月3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