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水灾严重  市民揭武汉市委书记贪污防汛投资
2016-07-16


大陆武汉市两周来暴雨不断,全城内涝严重,整个城市几乎浸泡在雨水中。有人举报武汉市130亿元人民币的防汛投资存有问题,要求实查。据消息人士透露,举报信中不少人用实名举报阮成发承包各种市政工程时,从中受益,贪腐严重;同时还举报阮人品、官品差等问题。

海外《博闻社》今日报导称,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因涉嫌对逾百亿投资的武汉防汛工程负有责任,以及涉嫌贪污受贿等问题,近日已被中纪委立案调查。

武汉市在今年6月底以来,暴雨不断致全城内涝严重,几乎全城水浸,致交通陷入瘫痪。当局确认武汉由上月30日起,降雨量累计逾580毫米,“破记录”已超过23个东湖的水量,全省受灾人数已上千万,水灾已造成48人死,7人失踪。武汉市因暴雨全城水浸,不少车辆被半淹,市民需撑伞涉水而行,甚至出门需靠橡皮艇,再陷“看海模式”。

不过早在2013年6月,武汉防汛抗旱工作会上,水务局局长说,将通过3年努力投资130亿元人民币,提高排水能力。实现日降雨200毫米以内,小时降雨50毫米以内,中心城区不受渍水影响的口号。武汉《荆楚网》6月4日的报导称,《武汉投资130亿告别看海,一天下15个东湖也不怕》!

然而在3年过后的今天,武汉再次遭受暴雨侵袭时,有市民质疑130亿元都花哪去了?为什么3年后,水位和3年前一样高?

据了解,大水未退,各种举报信已向中共中纪委、监察部、湖北省纪委等部门;举报130亿元的防汛投资可能存在的种种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实查。

有消息人士称,举报信中有不少人用实名举报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公然通过利益关系方,承包各种市政工程,从中受益贪腐严重。同时有举报信举报阮成发的人品、官品等问题,指他拉帮结伙捞钱,干部任用上“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引发民愤极大!

消息人士说,中共中纪委根据举报,近日对阮成发立案调查。“即便他的受贿贪腐查无实据,这场水灾武汉损失这么惨重,玩忽职守这一条罪,他是难以洗脱掉的。”
消息人士还透露,其实前些年阮成发已经被纪检部门约谈过,据说他“后台很硬”,有人保他,得以逃过。这次是中纪委出马,看来此劫难逃。另有消息称,目前中纪委只是对阮成发立案调查,还没有到“双规”那步。

据悉,现年58岁的阮成发,湖北武汉人。2008年2月任武汉市长;2011年1月任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

据报导,阮成发上任后,在武汉推行了多项大型基础设施建设(武汉全市出现5500余个建设工地),于是被戏称“满城挖”。阮成发对此认为:“我不怕别人叫我‘满城挖’,不建设对不起这座城市。”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叶剑英次子送三千红色后代出国?叶选宁旧友透实情(视频)

    下一篇: 李克强率反间谍小组查江派机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