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王全璋终获准回京与妻儿团聚
2020-04-27

照片摄于2020年4月27日晚上,王全璋一家三口在沙发上拥抱在一起。(李文足提供/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峰)


出狱后一直被安排留在山东济南的维权律师王全璋,周一获当局安排返回北京,探望患急性盲肠炎的妻子。一家三口在北京的寓所团聚。
周一晚上约7点50分,王全璋回到阔别接近五年的北京寓所。现场除了王全璋的妻儿,还有王峭岭、刘二敏等 “709案”家属。在场的人都控制不了情绪。

王全璋被羁押期间,妻子李文足为了让他早日重获自由,四处奔波。本来卧病在床的她,用手按住腹部,终于可以和丈夫拥抱在一起,她说,感觉如在梦中。

李文足:“这五年我想了多少次我们见面的场景。现在感觉就像做梦一样。”
儿子王广微也重投爸爸的怀抱。为了迎接王全璋,家人这个晚上准备了他最爱吃的饺子。
王广微:“爸,晚上吃饺子。“
王全璋:“好的。现在可以抱了吧。”
一家三口在沙发上拥抱在一起,与流下泪水的家人相比,王全璋相对平静。他周一接受本台查询时表示,自己是否可以一直留在北京,不用再返回山东,这一刻尚未明朗。
记者:“你是否不用再回到济南去?”
王全璋:“我现在还不是很确定。”

王全璋本月初获释后一直被要求留在山东济南寓所,未能和妻儿团聚,直到周日,李文足和朋友在北京郊游期间,突然腹痛住院,证实患上盲肠炎,成为王全璋返回北京的转机。

王全璋周日曾尝试自行坐车从济南返回北京,却在高速公路口被公安拦截,再送回山东。经过交涉,山东济南派出所周一中午安排民警开车载王全璋回北京,下午抵达后,他第一时间与李文足通电话,说要先去昌平区的史各庄派出所,完成移交程序。
李文足:“到那儿了?”
王全璋:“我们现在已经到北京了,但是可能要先去当地派出所,史各庄派出所。”
李文足:“你没吃午饭是吗?一直在路上?”
王全璋:“吃了吃了。我也不饿。”
据了解,李文足因为体内的钾量不达标,暂时不能动手术,只能以药物治疗。
44岁的王全璋在2015年的“709大抓捕”当中被捕,去年被裁定“颠覆国家政权罪”罪成被判刑,本月初获释,自被捕以来,王全璋妻子李文足不断为他奔走维权。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上一篇: 内幕:习近平提前布下王小洪 孙力军中调虎离山计

    下一篇: 武汉修改死亡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