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失踪902天音信全无
2018-01-07


王全璋律师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讯】709案律师王全璋至今音信全无,其境遇引发外界关注。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12月29日到最高法院试图递交控告书,遭法警阻拦。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709被捕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12月29日透过推特上传当天在最高法院安检门前遭阻拦的视频。
709律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当天在推特上质疑:王全璋已经被中国公安失踪902天了。距离一千零一夜,不足百天。难道中国的司法,真是一个童话?


美国华盛顿民间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12月29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指出,吴淦、谢阳近日被中国当局判罪后,至今音信全无的709律师王全璋,其境遇非常令人担心。


“‘709迫害涉及的人数,直接是300多,连家属再算上的话,可以说成千的人,几千人是受害者。在众多的受害者里面,现在唯一还剩下王全璋没有任何音信。大家都感觉很奇怪:到底发生了什么?不知道王全璋在什么地方,不知道他身体怎么样,甚至不知道他的死活。所以我们非常关注王全璋的情况,我们一定要设法知道王全璋的信息,同时给王全璋的太太李文足最大的支持。


现年41岁的维权律师王全璋,曾代理多宗敏感案件,包括为法轮功人士出庭辩护。2015年8月他被警方带走,直到2016年1月,天津市公安局才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了他,并把他羁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2017年2月14日,天津巿检察院以涉嫌颠覆罪正式起诉王全璋。王全璋被捕至今,警方一直不许家属和代理律师与他会面。


据法广网报道,欧盟12月27日发表声明,重申对王全璋的声援,也对他无法接触家人或自行选择律师表达关切。


美国和德国驻华大使馆12月27号也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709律师王全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湾麦当劳只调薪不涨价    

    下一篇: 阿里山庆元旦  万人迎元旦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