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任志强为何拒绝橄榄枝
2020-04-30
【看中国记者梁路思采访报导】中国地产大亨任志强早前发文抨击习近平事件最近有新发展。据闻习近平伸出橄榄枝,只要任写“保证书”即可放人,但没想到遭任拒绝。红二代、阳光卫视董事长陈平分析其中缘由。

红二代出身的任志强,3月上旬发文抨击当局掩盖疫情真相,并不点名讽刺习近平为“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任志强3月12日被拘捕。4月16日,网上有消息称,习近平南巡前指示,任志强只要写下保证书,即可放人。但任志强倔强,不屑低头,其妻女探视泣劝。习近平怒砸九云杯(杯上有九朵祥云),指示严办任志强。

红二代、阳光卫视董事长陈平日前接受《看中国》采访时称,传闻真假难辩,但习近平目前的处境,息事宁人的想法和态度实属正常。习近平希望将这件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也符合我认为习近平做人的性格和态度。”

陈平年轻时和习近平有交往,至今,他还保留著年轻时和习近平的合影照。陈平认为习近平对朋友和故旧尚算不错。他说:“还不是损人利己、小气刻薄到没任何底线的人,还是有『私德』之人。从『私德』来讲,习近平向任志强抛出橄榄枝,给他一个台阶,希望任志强接这个台阶,大家都可下台。”

陈平认为,对于习近平来讲,任志强也不是一个坏人,不是人与人之间那种非得要跟习近平过不去的人。他也明白,任志强只是跟他的政治路线不一样。任志强在文里暗喻习是“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当然我也理解”,但自己主张即使在战场上和人拚杀,也应予以尊重人之心。

陈平理解任志强写讨伐文和他不接受习近平伸出的橄榄枝:“为何他不接受?当然他不能接受呀!因为他不是为了私人利益,任志强不会表达任何的悔意,哪怕长期的监禁,他也接受。”陈平也不认为,任志强应公开道歉,但只为一句话道歉,他私下可能还是会做。

陈平表示,对于习近平来说,任志强事件是个烫手山芋。他说:“这是习近平担任中共总书记以来,第一个站出来公开和他挑战,这个挑战来自红二代,红二代反红二代,你怎么处理!”

他和任志强都是经历过文革灾难年代的人。他们看到中国现在已走到内外交困局面,如再不进行民主政改、还权于民或还利于民的调整,经济将继续走向衰落,今年的瘟疫导致全社会停摆,经济雪上加霜:“这不是雪上加霜吗?雪上加冰雹了!同时,一个国际新冷战的格局已形成,不仅仅是经济政治,文化层面等,对习近平都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挑战,他现在需要政治上有担当,支持他的人,在这个时候,红二代写了这封信,对习也是一个挑战。”

陈平始终不忘自己的期盼,他呼吁习近平,为什么不能够给社会、人民多一些自由?给社会多一些批评、多一些反对的声音?!你做一个政党,退这一步真的是会海阔天空。否则,会逼死自己!会搞得自己心惊肉跳,恐怖度日!还要担心自己的家人和后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傅政华被免司法部部长 唐一军接任

    下一篇: 孙力军和最美政协委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