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夏季戏水安不安全?
2020-06-09

年轻人在新泽西的Buttermilk Falls戏水


随著夏季的到来,被病毒禁闭在户内数月的人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去湖边、河边及海边戏水。公共游泳池也即将开放。在病毒传染的阴影下,这些活动到底安不安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和罗格斯大学教授及海洋生物学家凯.比德尔(Kay Bidle)最近在英文媒体上回答了这些问题。

问:游泳会传染中共病毒(冠状病毒)吗?
答:没有证据显示中共冠状病毒可以通过泳池、热水浴池或戏水池中的水传染。CDC表示,只要这些设施正确的例行氯和溴的消毒,水中的病毒就不会起作用。不过比德尔认为,海水就比较棘手;科学家目前不知道病毒对盐水的反应,因此他建议在海滩游泳和冲浪者要谨慎。

问:病毒可以在湖泊和河流中传播吗?
答:仍然未知。如前所说,CDC认为经过氯和溴消毒的游泳池、浴池水可以遏止病毒,但是湖泊和河流跟海水,还是未知数。比德尔认为,病毒可能会在盐水中,或晴天在高强度的光线照射下被消灭,但是即使在微风中也可能传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评论:川普是对的 安提法劫持了抗议将其变成骚乱

    下一篇: 全球最大电影院公司生存堪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