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勿喝水 防止寄生虫

游泳勿喝水 防止寄生虫

2019-07-10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收集的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7年间,隐孢子虫(Cryptosporidium,或简称Crypto)造成的病例数量有所增加。在444起病例爆发中,有三分之一与游泳池和水上游乐场有关,导致7465人生病。因此卫生官员警告民众,游泳时,不要喝水,并且在腹泻时不要游泳。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健康游泳项目的负责人何为莎(Michele Hlavsa)解释说, 隐孢子虫是一种寄生虫,存在于被其感染的人 (或动物)的排泄物中。人们接触或吞下受污染的水或食物后,可能会生病。只要很少的寄生虫就会导致健康的成人腹泻,持续时间可长达3周。

寄生虫坚韧的外壳使其能够存活很长时间,即使在化学处理过的水池中也是如此。何为莎说,氯不会立即起作用,“我们游泳的水不是无菌的。隐孢子虫可以在维护良好的游泳池中存活7天或更长时间。”

 何为莎说:“因此,我们一开始就必须避免隐孢子虫进入水中,这意味著不要在腹泻时游泳,也不要让我们腹泻的孩子游泳。我们告诉公众,为了避免腹泻,不要吞下游泳池的水。”

何为莎对公众的其他建议是用肥皂和清水洗手。“那些以酒精为基础的擦手液,对隐孢子虫不起作用,因此用肥皂和水洗手非常重要。”她说:“我们在感染的动物和感染的人们,特别是幼儿的大便中发现了隐孢子虫,所以在接触动物或动物生活的空间后要洗手,更换尿布后也要洗手。”

何为莎建议大家,检查公共游泳池和游乐场的清洁分数,以确保水池得到适当的处理。“我们希望人们今年夏天在游泳池度过美好时光,我们也希望人们以更健康、更安全的方式分享乐趣,而不是分享细菌。”何为莎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