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模拟溃坝结果惊人
2020-07-09
【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从6月以来连降暴雨,三峡大坝是否会溃坝的问题引发关注,而三峡大坝已开始24小时全力泄洪救坝,致使湖南、湖北、安徽等地的灾情加重。有知情人士日前向海外中文媒体透露,大陆水利专家曾对三峡溃坝进行模拟试验,得出的结果令人震惊。

有知情人向海外媒体透露,老一辈的水利专家曾对三峡溃坝情况做过模拟试验,得出的结论惊人,如果三峡溃坝,首先被淹的是上游城市,而不是宜昌以及下游的城市,到时四川将变成一片汪洋。

据称,专家的试验结果显示,三峡溃坝后,洪水并不是立即冲下,而是会出现巨大的山泥倾泻,形成堰塞湖,导致上游水位急剧上涨,四川盆地首当其冲。洪水涨到最高后再冲向下游,中间会有时间间隔,但不会太长。

专家指出,洪水到最后才冲下来,比一开始就冲下来破坏力更大,而且受灾最重的并不是宜昌,而是下游的中间城市。专家还提醒,以后如果发大水,南方将是一片泽国,往北方跑的话必须过黄河才行。

专家说,湖北只有一个地方可以躲避,就是神农架,因为神农架的海拔高度够高。据说,基于这个试验结果,北京水利部门在神农架修建了度假疗养中心,实际上是为了以后如果有洪灾来临时,可以作为避难所。

三峡大坝自建成以来一直被指存在隐患,近年来,三峡大坝变形、渗漏等消息引发海内外广泛讨论。

之前有多名水利专家提出警告,指三峡溃坝的最大危机是上游发生地震和山泥倾泻。而自6月以来,三峡上游的四川、重庆等地都爆发了泥石流灾害。7月2日早上4点零7分,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发生3.2级地震。虽是微度地震,但阿坝州位于三峡大坝上游,外界担忧地震恐引发严重的地质险情,影响三峡大坝的安全。

与此同时,长江流域洪水加剧。7月2日,中国长江水利委员会发布“长江2020年第1号洪水”紧急公告。

三峡大坝早已泄洪自保,官媒《人民日报》7月3日最新曝光称,日前原本只开2孔泄洪的三峡大坝,2日再开启第3孔泄洪,出库流量达到每秒3万5,500立方米。这也印证了三峡大坝压力剧增。

针对长江流域灾情和存在溃坝危机的三峡大坝,有一位地震专家“奉天老王”上月底在自媒体中曾预告,中国水患还可能会有大灾难,他劝长江流域的居民赶紧避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北水库变形 千岛湖狂泄洪

    下一篇: 梁振英董建华唐英年都傻了   国安法之毒把“自己人”都打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