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爆当局全面脱贫四大戏法
2020-07-10

【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疫情已经重挫中国经济,但习近平仍誓言要在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建成所谓小康社会。一位体制内的官员曝光当局年底当然会宣布全部完成脱贫任务,而达到这一目标主要会用到四大戏法。

一位体制内的官员李平(化名)近日对海外媒体《希望之声》爆料说,到了年底当局必然会宣布:共产党建政71年,已经圆满的全部完成脱贫任务,而且是全民奔小康!

李平说,要完成脱贫任务实在是太容易了!当局具体脱贫的方式,主要分4大戏法。

第一个戏法,官员会用到的直接手段就是全面降低脱贫的标准值。假如国际上要求脱贫的标准是年收入不得低于多少美元的收入,那么地方官员把这个标准降低,对外比方说把脱贫的标准降到3000元或4000元,不就行了吗?然后他就算完成任务了嘛!

第二个戏法就是:脱贫数据全面造假。老百姓数据造假、对上级数据造假、媒体的数据造假,还有就是政府机关的数据造假,最后一个就是脱贫的所谓从事人员数据造假。数据都在他们手里,又没有监督,他要说脱贫了,你就脱贫了!

第三个戏法叫作“突击慰问全民脱贫”。“突击慰问”就是说临门一脚,就是没办法只能给他送钱,送钱是给他脱贫。比如说留一个县,一个县区没有脱贫,到了年终的时候他就会慰问,然后发动共青团、妇联、还有什么工商啦、税务啦,有钱的部门每一个单位包保,包保后拿钱,拿钱给他后他不就脱贫了嘛。

搞成全面脱贫的第四个戏法:也是最后一招,是进行“野蛮封嘴”。比方说边疆地区,少数民族穷困的地方,人烟罕见的地方,国内记者都找不到的地方,更何况外国记者找不到,那些贫困户怎么办?干部就去封嘴。

比方领导要来这个地区检查了,你要说你家年收入是20000块钱,你知道怎么讲吧?其他什么不能讲,如果你按要求讲了,那过年的时候给你2000块钱,否则就没有!这样贫困户拿了2000块钱,你想想他不是封嘴了吗?

据外媒《寒冬》报导,由于当局搞扶贫定额,要老人和子女一起住,以消除贫困户,今年2月21日,河南省商水县谭庄镇某村一名九旬老人上吊自尽。据邻居透露,事发前一天,政府人员来到老人家,说国家扶贫政策要求老年人跟子女住在一起,并威胁:“这几天上级要来检查,你必须搬走。”该省还有一位72岁老人也因无处可去,而服农药自杀。

河北省的一位农民叙述她“被脱贫”的惨痛经历。她因丈夫卧病在床,一儿一女也都有病,家里负债累累。2016年,他们一家被列入贫困户。当地政府多次逼他们搬离窑洞,住进新房以完成脱贫任务,但新房连窗户都没有,之后他们举债装修。新房墙上挂著一张2018年政府帮扶补贴项目的卡片,包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交费补贴,医疗保险交费补贴等,但其实他们一分补贴都没拿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工行前上海分行长受审

    下一篇: 孟宏伟落马案情细节 抽调公安海警当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