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前上海分行长受审
2020-07-10

工行上海分行前党委书记、行长顾国明案7月7日在上海开庭审理,他被指控受贿1.36亿余元,其中他自己供出办案机关还未掌握的受贿金额1.31亿余元。早前媒体曾披露,顾国明主动招供曾潜规则32名女下属。

顾国明,1967年9月生,是工行上海分行元老级人物。他2002年6月起任该分行副行长,2015年9月任行长至去年6月落马,其担任该行副行长、行长达17年。

2019年6月,顾国明在工行上海市分行行长任上被调查。同年11月20日,中纪委官网公布了顾国明被“双开”的消息。通报内容显示顾国明利用职务进行钱权交易,通报并指顾国明“道德败坏,生活腐化,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等”。

财新网报导说,顾国明通过人事安排,将上海分行经营得很“牢固”。顾国明被查后不久,工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分管金融市场部的吕虹也一度曾被协助调查。而吕虹就是顾国明一手提拔上来的。

此前财新网还曾报导,顾国明与前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均涉及一关系人何敏华,该女商人在上海金融圈织就了庞大的关系网,涉嫌利益输送巨大。何敏华旗下拥有上海东方华发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营酒店业务。

财新网称,顾国明交代了与其有性关系的十余名工行内部员工,一时间工行上海分行内部几乎人人自危。

去年8月初,网络传言说,顾国明落马后,主动招供32个女下属被他潜规则,多家媒体也有报导此事。网上还有曝光这些女下属的照片。

媒体报导,除了刘士余、顾国明,去年至少已有三十多名金融官员(包含金融机构高管以及金融监管机构官员)被调查,包括国家开发银行前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
邦,中国银行宁夏分行总审计师刘富国,国寳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易军,广州农商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继康,工行重庆市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谢明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比移民火星更紧迫的事

    下一篇: 官员爆当局全面脱贫四大戏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