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部分餐馆酒吧未遵守防疫令 遭勒令停业
2020-07-25

7月20日(周一),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和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记者会上抨击外出民众不遵守社交距离、不戴口罩的现象。库默表示,如果此现象继续下去,将暂停甚至退回先前复工阶段,并勒令餐馆酒吧再次停止营业。

17日,纽约市皇后区阿斯托利亚(Astoria)的酒吧门外聚集了大量顾客,深夜举办派对,约一百多位年轻人违反社交距离、不戴口罩,甚至让警察不能正常执法,形成防疫漏洞。库默指出,这些年轻人的行为“很愚蠢,必须停止”。

纽约州长库默表示,年长者会被家中感染病毒的年轻人传染,必须评估年长者们的染疫风险。库默也强调:“政府必须加强对违反防疫令的酒吧和餐馆的执法。这些酒吧和餐馆不顾他人安危,如果不能改变现状,州府将撤销复工计划并关闭所有酒吧和餐馆。”

纽约市长白思豪出席记者会时表示,被媒体报导出来的那些违反防疫令的酒吧已经被勒令停业。白思豪说:“纽约市政府不愿关闭任何一家酒吧或餐馆,但也不能容忍违反防疫令的情况出现。”

纽约州府16日宣布,如果纽约市餐馆酒吧违反防疫令达三次,就将被勒令停业,情节严重者,售酒执照将被立即吊销,甚至有可能违规不到三次就被停业。州府将每周公布违规商户的名称和地址。

纽约州府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截至19日,纽约州住院总人数为716人,创3月18日以来新低纪录。19日,纽约州内检测近5万例,确诊率约1.05%,新增519名确诊病例,19日当天8人染疫身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市皇后区植物园现已重新开放

    下一篇: 新州两起室内聚会致近百人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