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第3号洪峰来袭 下游数十万百姓远走他乡
2020-07-30

继长江流域1号2号洪峰之后,长江第3号洪水于27日过境重庆,于28日通过三峡库区。为保上海南京江浙,再弃安徽。安徽王家坝早前开闸泄洪,造成百姓倾家荡产,二十多万人远走他乡。

洪峰过境重庆及三峡库区

综合中国媒体报道,7月27日,长江上游今年最大洪水,长江第3号洪峰过境重庆主城。在长江上游水文站寸滩站,上涨的江水漫过江边堤岸上的“180.5米”标记。这是今年以来寸滩水文站首次出现超警戒水位,也标志著长江上游今年以来最大洪水过境重庆主城。

7月28日长江第3号洪峰本通过三峡库区。长江水文网实时水文情况显示,28日8时,三峡水库水位涨至162.45米,入库流量550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38400立方米每秒。在长江下游的安徽,江苏等地民众,对此次洪灾一筹莫展,纷纷远走他乡。

安徽数十万村民远走他乡

三峡大坝招架不住,中共为保住上海、南京、江浙等经济重镇,选择牺牲较贫困的安徽省和河南省等地为“蓄洪区”。早前当局为纾解淮河灾情,打开王家坝泄洪,使蒙洼蓄洪区内近20万人的家财化为乌有。

安徽省阜南县一位村民钟先生说,淮河王家坝开闸泄洪,村民的耕地、水塘及房屋被毁,损失惨重:“该淹的都淹了,前两天水厉害的时候,我们的村都淹了,种植的庄稼全部进水,完了,损失肯定大啊,鱼塘也冲走了。农民全部转移走了,村里派人去值班了。”

安徽阜南,阜阳等地多位村民说,长江三峡大坝持续泄洪,淮河流域王家坝也在泄洪,使得安徽境内近20万个家庭的财产被水冲毁。村民抱怨官方通过媒体和村内高音喇叭广播,要求安徽民众“牺牲小我,照顾大局”。为此,约三十万人远走他乡,另谋出路。

三峡大坝上游再爆地震

就在长江3号洪水形成之时,7月27日,三峡大坝上游再次爆发地震,这已经是上游接连发生的第6起地震。三峡大坝安全更令外界担心。

据中国地震台网微博消息,7月27日下午4点6分,长江三峡大坝上游地区的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规模3.4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属极浅地震。

安徽省附近的一线防汛人员向外媒记者表示,江苏安徽这两天没下什么雨,根据天气预报应该是最近的三四天,至少都应该是大晴天。但是说上游的长江三号洪峰已经形成,现在我明白了,所谓的长江洪峰,上游洪峰,不就是三峡大坝开闸放水吗?实际上就是三峡大坝放水开闸放水啊,全力保大坝,不开闸放水大坝保不住了,我现在才明白啥叫上游洪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澳联合声明聚焦中国

    下一篇: 港大专家:病毒证据被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