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区多个交通摄像头被纵火 嫌犯落网被起诉
2020-08-07

(维基百科)

8月3日(周一),居住在法拉盛的一名韩裔药剂师被控涉嫌纵火,目前已被逮捕,在纽约东区法庭被提起诉讼。纽约市皇后区东北部地区,自三月分以来,已有17个交通测速摄像头被纵火。

根据起诉书所述,纵火事件始于2020年3月,纽约市交通局的测速摄像头被纵火破坏;6月分又有数个摄像头被烧毁;7月17日至18日晚间,又有6个摄像头被纵火。直至8月3日,法拉盛28岁的居民宋Elijah(Elijah Song)被捕,并接受视讯过堂,他被指控的罪名是“故意纵火破坏接受联邦拨款资助的部门或机构的财产”。目前宋Elijah被还押候审。

根据指控,7月18日凌晨12点30分左右,两名警察在北方大道和道格拉斯公园路(Douglaston Parkway)的十字路口附近巡逻,因为警察收到消息称当晚该地区多台测速摄像头被人纵火。

警察到达十字路口时,看到宋点燃了摄像头,当时宋身穿运动衫,戴黑色棒球帽,背黑色背包。

警察立即对宋展开追捕,但追至附近墓地时,不见了他的踪影。市消防局313分队(FDNY Engine 313)的成员,在离摄像头仅半个街区远的地方,看到宋驾驶一辆银色丰田佳美轿车,停在消防队后面的一条死胡同里,那个胡同是不允许停泊非消防车辆的。消防队员迅速指引警察抵达那辆车的位置,但当警察赶到,宋已步行逃离了现场。后来警察在附近将其抓获。

警方对宋所驾驶车辆进行搜查,发现车内有一个灰黑色的耐克背包,背包内装有两瓶汽油;一顶黑色的洋基棒球帽;四个装有大约8加仑汽油的汽油罐;这些汽油罐与在北方大道和道格拉斯公园路的摄像头前发现的汽油罐,它们的厂家、型号相匹配;还有大量的工具,包括螺栓切割器、大锤和一把8寸长的猎刀;专用于交通执法摄影机的金属板(经市交通局确认);以及大量的收据、邮件和包裹。

在北方大道和道格拉斯公园路的摄像机前发现的气溶胶罐的型号,与这些汽油罐相匹配。

在搜查中,警方还发现有宋的名字的笔记本,里面有手写支持新西兰清真寺血洗屠杀凶嫌Brenton Tarrant的笔记,而该屠杀在新西兰造成了51人死亡。笔记写道:“我真想杀了一大群这样的混蛋,就像那个杀了他们50人的新西兰枪手一样”;笔记上还有关于他想制造AR-15冲锋枪及修理摩托车的内容。消防警察还发现了成叠的反犹太传单。

联邦检察官称,宋于8月3日被捕,他被控纵火罪,还曾两次被超速摄像头拍到超速,今年早些时候还曾因打人而犯下轻罪。

如果以上罪名成立,宋将面临最低5年,最高20年的有期徒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驾校可以网上远程授课

    下一篇: 纽约市疫情日渐缓和 学校复课在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