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公斤金条与党的“半条被子”
2020-09-24

【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近日习近平考察湖南时重提“半条被子的故事”,声称共产党人有一条棉被可以分给老百姓半条。而同期陆媒报导一名北京村支书家中搜出31公斤金条和720万元现金。这两则新闻一对比,令论者感叹真是最大讽刺。

据党媒报导,习近平16日赴湖南考察调研,下午来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

习对村民声称共产党“说到做到”,“有一条棉被可以分半条给老百姓”,“老百姓把共产党看成是自家的党。”

对此有网友表示:“先让官员财产公开,让老百姓知道中共官员有多少条被子,然后再说分半条被子的漂亮话。”

《北京之春》主编陈维健在推特表示:“共产党官员话说得越漂亮,贪得越厉害。这是一个基本规律。共产党一条棉被分半条给老百姓此话说得一点不假。中国一半财富在共产党手里,还有一半财富给14亿中国老百姓。”

香港知资深评论作家颜纯钩撰文评论说,“半条被子的故事”是中共洗脑的惯技。美国政府把中共与中国人民区分开来,这一招打到中共痛处,于是中共高层又要大讲中共与中国人的所谓血肉关系了。”

颜纯钩续问,中共真的把中国人的利益看得那么重,一个小小的村官,怎么家中会有现金720万,金条多达31公斤?

此前,9月14日,中共官方曝光了北京丰台区长辛店镇辛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石凤刚家中藏财情况。据称,石凤刚家中如同宫殿般的院子里,各项娱乐设施应有尽有,车库里停了20多辆豪车,金条珠寳,名烟名酒,奢侈品牌随处可见,数百万现金一袋一袋随意摆放在家中。经清点,除去车辆和奢侈品外,现场收缴现金720余万元,金条31公斤。

颜纯钩说,石凤刚只是一个小小村官而已,要往上数,一级级高官垒加上去,到中央一级,没有百亿身家,都不好意思说出来。

事实上,整个中共官场早就无官不贪,8月份,中共公布华融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一案,贪腐金额为17.88亿元;赖小民之前,原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被控受贿7.17亿余元人民币。

当局迄今已公开通报了44个“亿元贪官”。但民间统计,赖小民是习近平反腐打虎以来抓捕的第75个“亿元贪官”。

据党媒《解放日报》报导,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本月17日在一份报告中说:最近两年处理的一些省部级领导干部的大案,他们贪污受贿的财产金额,实在触目惊心,让人无法想像。但该报导没有涉及近年落马贪官涉案触目惊心数额细节。

李君如的说法只是触及落马贪官,但更多的中共高官包括顶层官员,他们的巨量资产就更更加惊人。比如据流亡美国的大陆富豪郭文贵2019年4月爆料,江泽民家族控制的资产至少有1万亿美元,洗白的资金高达5000亿美元,江家是世界隐形首富,富可敌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联合国官网称习“殿下”降级身份 掀热议

    下一篇: 微信、TikTok最新动态川普政府与北京当局激烈交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