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马上叠被子、毛巾擦餐具......这些好习惯竟是坏毛病
2017-03-06
还记得小时候被妈妈揪着耳朵、指着鼻子念叨:早上起床连被子都不叠,我说你多少遍啦?

这被子,到底该不该叠呢?

有调查统计过,一个枕头里面能有6500个螨虫;长期没有晒过的被子,上面的螨虫有百万个;而在床垫中,常驻螨虫数可以达到200万。

01
起床就叠被子?

起床就叠被子,汗液留在被子里,时间一长,不仅有汗臭味,影响睡眠的舒适度,也给细菌创造了生存环境,对身体不利。

正确的方法:起床以后先把被子翻过来,摊晾10分再叠起来,并最好每周晾晒一次。

02
使用马桶坐垫?

绒布坐垫是细菌最好的培养基,水、排泄物、细菌都容易被吸附、滞留,污染和传播疾病的可能性更大,因此最好不用,若非用不可,应经常清洗和消毒。

03
只吃低脂食物?

虽然它们比一般食品热量稍低,但会让你很快感到饥饿,吃得更多。如果想保持正常代谢,日常食物中要保持一定量的脂肪,可多吃些坚果、鱼和牛油果等。

04
爱喝鲜榨果蔬汁?

果蔬汁在压榨过程中,会损害能产生饱腹感的纤维素,而糖却被全部保留了。经常喝果蔬汁容易能量不足、情绪波动大,还可能导致肌肉群因缺乏蛋白质而发生萎缩。

05
用洗手液洗手?

清水反复冲洗能将皮肤表面绝大多数细菌消灭掉,只要做到勤洗手,就不用每次都用洗手液,否则反而容易带来皮肤干燥、起皮等问题。

06
不敢用微波炉加热食物?

微波炉是通过微波能量使食物分子快速振动,达到加热效果。无论使用微波炉、炉子或其他炊具,都会损害一些营养。相反,微波炉由于耗时短,反而能更好地保持食物中的维生素。不过,变质的食物就不要再加热了,医学证明,细菌在进入人体之前分泌的毒素非常耐高温,不易被破坏分解。

07
白纸包食物?



为了白纸的“白”,许多厂家在生产过程中往往使用漂白剂,而漂白剂在与食品接触后,会引起一系列化学反应,产生一些有害物质,极易对食品造成污染。

08
毛巾擦餐具?

一般来说,餐具洗干净后滤干水自然风干即可,如果用未经消毒的毛巾擦拭可能会对餐具产生二次污染。即使是全新的抹布,使用一周后滋生细菌的数量之多会让你大吃一惊。因此,用过的抹布要清洗后在通风处晾干存放,抹布每隔三四天应该用水煮沸消毒一下。

09
饭桌上铺塑料布?



餐桌上铺了塑料布,虽然好看又容易清理,但塑料布下和周边其实非常容易积累灰尘、细菌等,而且市面上的塑料布质量参次不齐,如果选用了含有有毒的氯乙烯树脂制成的,热餐具和食物长期与塑料布接触,会挥发、沾染有害物质,从而引发疾病影响健康。

10
长期使用同一种药物牙膏?


药物牙膏对某些细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是,如果长期使用同一种药物牙膏,会使口腔中的细菌慢慢地适应,产生耐药性。因此,牙膏也应定期更换。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睡什么颜色的床单不易生病?快看看!

    下一篇: 注意!你烧过这些东西吗?烧了会影响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