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贪官5年〝协调〞1700万 家中搜出48根金条
2017-01-26


1月26日,据中共检查网发布消息,河北省廊坊市副市长肖双胜任职5年中,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巨额贿赂17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判处肖双胜有期徒刑13年。

据报导,2013年11月23日,在石家庄市西美小区,检察机关办案人员打开了肖双胜藏匿赃物的保险柜。柜内装有人民币180万元、35万美元、32万欧元、6.5万英镑、金条48根、手表13块、项链6条,还有房产证及珠宝首饰等。

公开资料显示,肖双胜出生于1969年,善于协调关系的他一路升迁。1991年,肖双胜从河北大学中文系毕业后进入河北日报社工作,1997年7月升任总编室副主任,2003年34岁的肖双胜任职副总编辑。2005年11月,肖双胜从媒体一步跨入政界,任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并于2008年3月调任廊坊市副市长。

据肖双胜本人说,他主要涉及为他人在项目审批、工程承揽、职务晋升三方面协调关系收受贿赂。共有33人向其行贿,这些人不断为肖双胜存放赃款、赃物的保险柜增加各种货币、各色宝贝。

据报导,在肖双胜的家中搜出巨额现金,原因是其不敢将钱存入银行,怕露馅。2010年,他以一个亲戚的名义在石家庄西美小区购买了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又买来保险柜用于存放收受的巨额现金及物品。案发后,肖双胜曾供述:〝因为怕人民币贬值,我就花了几百万买了一些金条,还买过玉器、首饰等物品,外币除了消费用掉的也都放在保险柜里。〞

2014年3月20日,肖双胜被逮捕。2016年11月2日,据查实,肖双胜受贿款物总价值1763万余元,石家庄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肖双胜有期徒刑13年。

 
    来源: 罗婷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苏荣押往秦城监狱过年  习近平释双重信号?

    下一篇: 前安徽副省长杨振超等三名中共高官被提起公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