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最爱的两种美食被紧急召回
2020-10-03

(Pixabay)

前几天加拿大食检局在全国范围召回2种食品:一是含有导致瘫痪和死亡毒素的蛤蜊,第二个宣布召回的就是一款从中国进口、很多华人都喜爱的黑木耳,食检局表示,它们有可能感染了沙门氏菌。


据温哥华当地媒体报导,924日,加拿大食检局CFIA宣布召回一款从中国进口的黑木耳,因为它们有可能感染了沙门氏菌。加拿大食检局CFIA指,Wismettac Asian Foods正在召回Shirakiku品牌的黑木耳,该产品以2.27公斤的袋装出售,这些产品已出售给旅馆、饭店和其他机构。


食检局指这些产品主要在加拿大的BC省、阿尔伯塔省和曼尼托巴省出售,但可能已在全国范围内出售。

CFIA24日的一份声明中说:“受沙门氏菌污染的食物,可能看起来或闻起来没有变质,但食用后可能出现恶心。”


“幼儿、孕妇、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的人可能感染严重,甚至是致命的感染。健康人可能会出现短期症状,例如:发烧、头痛、呕吐、恶心、腹部绞痛和腹泻。”


感染沙门菌的长期并发症可能包括出现严重的关节炎。当局呼吁家里有这种召回的产品应丢弃或退回购买地点。


而在美国,已经有报导称,有人因为食用这种由中国进口的木耳后患病,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其中10个州有41人患病,有4名患者需要住院。


另一要召回的是马尼拉蛤,这个蛤蜊产品以Evergreen Inst'l Foodstuffs Ltd.品牌出售,重量为25磅一包。加拿大食检局表示,这批蛤蜊受到了污染,有可能导致麻痺中毒。


加拿大食检局警告,任何在家中购买这种马尼拉蛤都应该扔掉,或者退回购买商店。如果您不知道自己怕购买的蛤的来源,该机构建议联系您所购买蛤的地方。


CFIA称,牡蛎、蛤、扇贝、贻贝等海鲜贝类积累这种麻痺性贝类毒素。


食用贝类麻痺性中毒的一些症状包括:嘴唇、舌头、手和脚的刺痛和麻木,可能导致吞咽困难,可能会在几分钟后开始,或者在食用后长达10个小时会发生。在严重情况下,可能会导致行走困难、肌肉麻痺、呼吸困难和死亡。


此次召回是由CFIA的测试结果引发的,该机构目前正在进行食品安全调查,有可能召回其他产品。目前,当局尚未收到食用该产品的出现疾病的报告。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最高法院裁定:移民不可成为国家负担

    下一篇: 中国大妈带两蛇皮袋蔬果闯海关被罚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