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升级 黄之锋:负重前行
2020-10-09
【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道】香港众志前秘书长黄之锋6日在面书专页上发文,指他与另一位民主派人士邹家成,均被同一车队跟踪。他认为当局正在提升对自己的监控,全方位记录行踪,甚至监视个人生活,以至于一举一动。但他亦表示虽然白色恐怖下,恐惧如影随形,但自己会紧守岗位、负重前行。

黄之锋在文章中指,自从民主派人士邹家成开始支援被送中12港人事件后,就被跟踪和监视,其后两人更发现跟踪他们的是同一车队。黄之锋指出,被车队跟踪最长时间为10日,其后该车队转向跟踪邹家成。而黄之锋亦曾过被三辆私家车和一部电单车同时跟踪,用了一个半小时才得以摆脱跟踪。其后经过调查后,黄发现有至少两辆七人车的登记地址为新界乡村,除此之外,自己亦被五人车、七人房车,及冚旗的士(不接客的出租车)尾随。

他更进一步指称,部份车辆甚至通宵停泊在登记住所一带,认为当局对他的监控已升级,实施全方位记录行踪,并监视个人生活,以至于一举一动,就连去朋友家作客,亦有不明人士在窗外持续监视,并拍摄屋内活动。

他续指,无法核实跟踪自己人士的身份,香港警队和国安部门必定对此例牌否认。选择公开此事,希望向当局表示无论政府使出何等不齿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地制造白色恐怖,自己亦不会被拖垮。

黄之锋直言,港府为所欲为已非新鲜事,上门拘捕、起诉、拘押,这些当局随时都可办到,而自己至今已累积三宗官司及六条罪名在身,故认为被跟踪的唯一目的,是当局意图透过持续滋扰,施加压力和恐惧,制造寒蝉效应,令抗争者在威胁下投降。

他又称,国安法实施后,已经绝口不谈家人、女友、亲戚等私人话题,希望减少对身边人的影响;身边每多一个人被曝光,国安则更容易监控。

黄之锋最后表示,国安人员已经进驻香港,对于推动民主、从事社运的人来说,风险剧增,生活中时常伴著恐惧;如何与恐惧及压力并存,同时亦坚持抗争,是困境下的新挑战。他坦言自己的确有所担心,但会继续紧守岗位、负重前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湾资安应超前部署 专家:高科技人才资料库成骇客目标

    下一篇: 蔡英文总统视导空军六联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