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领袖黄之锋约会后在街头遇袭 
2015-06-29

香港学生领袖黄之锋与女朋友在大角咀街头遇袭。

香港学生组织“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与女朋友昨夜于大角嘴遇袭,两人受轻伤,疑似与黄之锋参与政治活动有关。

黄之锋在社交网站脸书说,他和女朋友钱诗文到奥运站一个商场看电影后,约11时45分离开前往旺角地铁站。

两人约12时途经大角咀,看到一对20多岁的情侣,与他们“擦身而过”时,该名男子冲上前紧箍黄之锋的颈项,然后一拳打向左眼,黄的眼镜飞脱。

学民思潮旗下媒体《破折号》报道,钱诗文尝试拍摄袭击者,疑犯上前袭击,更一度扯着她头发拖行。疑犯再袭击倒地的黄之锋,对他拳打脚踢。

黄之锋说,施袭者指打他不需要理由,该对情侣其后逃离现场。

黄之锋指袭击“可耻”,他指自己在“占中”期间曾多次受袭,不过昨晚他在“非政治场合”被袭,令人心寒。

立法会泛民主派议员发布声明,强烈谴责黄之锋被袭一事。“香港人重视言论自由,任何人纵使抱有不同政见,亦应互相尊重,绝不能诉诸暴力。”

警方指疑犯是一名二十多岁男子,约1.75米高,瘦身材,短发,暂时仍未落案。


BBC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浮夸10年,谁耽误了中国制造业?

    下一篇: 北京和上海7月1日起实施旅客退税制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