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停电原因可疑
2020-12-22

【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12月21日北京、上海也发生大面积停电。12月21深夜,广州多地突然无任何预兆的停电断水断网,就连路灯电力也被中断。对此,广州供电局回应称,广州不存在大面积断电,停电系区域故障造成。中国环境问题专家王维洛认为停电或有不良目的在背后。

综合媒体消息,12月21日深夜,广东省的广州、东莞、深圳、中山、佛山、惠州、珠海等市突然发生无预兆大面积停电,导致网络、水、路灯电力也一度中断。网络上一片哀嚎,网友们纷纷上传停电后漆黑一片的照片,并在微博留言表示,“作业写还没写完、游戏打到一半的,4G也没了、洗澡泡沫还在身上、文件没保存、有人从14楼爬下来、有人爬上17楼、还有人被困在电梯内”,还有网友表示以为有鬼穿越了。更有网友调侃称:“应该记住这历史性的时刻,在广州20年了,还是第一次见。”

广州停电的话题一度在微信朋友圈刷屏,并迅速登上微博热搜。对此,广州供电局回应称,广州不存大面积停电,目前广州电网运行稳定,电力供应平衡,无负荷缺口,不会拉闸限电。21日凌晨停电系因设备故障造成。

此外,北京上海也同时发生停电。按官方通知,北京市12月22日上午7时至晚间6时实施停电,影响范围包括北京市西城区、东城区、丰台区与昌平区的部分街道。但其实,北京市在12月21日在上述时间已经实施停电,影响范围不互相重叠,疑似为“轮流停电”的状况。和北京一样,上海市12月21日也在相同时间实施停电,停电范围多不互相重叠,也疑似有“轮流停电”现象。

上海市电力公司已经证实停电消息,并提到所涉及的范围“都是进行计划内的安全检修,属于日常的电网维护工作。”但北京官方尚未针对停电消息作出回应。

对于此次中国多地限电停电,中国环境问题专家王维洛认为是中共当局有人为操作的因素在里面,另有不良目的在其中。

王维洛表示,中国其实并不缺电,中国这一次停电的目的,是为下一次的电费涨价做舆论准备的。根本不是因为澳大利亚进口煤炭价格涨了,何况中国自己也不缺煤。也不是因俄罗斯电力公司,将停止供应中国30亿度电的影响。他说,“因为两个国家不能签约后随便违约,得要付高额违约金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疫苗接种摸底 机关部门拒绝接种

    下一篇: 孙春兰意外泄露疫苗研发漏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