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摸底 机关部门拒绝接种
2020-12-22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官方宣称,很快在全国范围给民众接种中共肺炎(COVID-19)疫苗。但外媒发现,直至现在,中国接种疫苗的时间表仍不明朗,且众多疫苗接种摸底调查显示,民众不愿接种。

近日,网络流传图片显示,江苏镇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接种补充摸底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根据“知情同意,免费接种,应接尽接”的原则,按优先级对重点人群进行接种摸底。通知要求各处室统计人员,并上报。结果显示,工信局无人报名。其他部门见工信局无人报名接种,也表示无人报名接种。

一条微信群组聊天截图显示,在一条要求各科室将疫苗接种名单上报的“紧急通知”发出后,该群组成员统一回复,不接种。

无独有偶,上月末,上海官方下达紧急通知,要求统计愿意登记接种疫苗的医护信息,结果有高达90.8%的医护人员拒绝接种疫苗。

体制内人士及医护人员拒绝接种疫苗的消息,引发舆论热议。有网友直言,“中共的官员忽悠老百姓打高价的假疫苗,那是吹的天花乱坠,轮到自己两个字‘不打’,因为他们心里最清楚自己的组织是什么货色。”

还有网友猜测,“都等著那一亿只辉瑞疫苗呢。”

16日,上海复星集团发布公告,购买了一亿剂德国生物技术公司拜恩泰科(BioNTech)及美国辉瑞(Pfizer)合作研发的疫苗。目前,辉瑞疫苗已被美国、英国批准上市。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的5款疫苗中尚没有一款完成三期试验,获得国家药检部门的认可。几天前,秘鲁卫生部还因一名志愿者出现健康问题,一度暂停“国药集团”中国灭活疫苗在该国的临床试验。

除了疫苗质量不被外界信任之外,中国也没有明确的疫苗接种时间表。《美国之音》报导指出,如果中国在疫苗接种部署方面落后、达不到70%的人口免疫门槛,中国可能落入“免疫落差”的窘迫局面。

大陆官媒的报导也承认,如果按照中国卫健委的估计——2020年底国产疫苗年产能达6.1亿剂、2021年达10亿剂,即使全部用于国内接种,每人两剂,到2021年底才够8.05亿人接种,只占全部人口的58%。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永康儿媳黄婉称“想回美国”罕见披露与周滨往事

    下一篇: 中国多地停电原因可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