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遭下属“黑吃黑”
2021-01-13

【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党组成员、政协原副主席马明涉嫌受贿罪被提起公诉,马明曾被通报大肆卖官鬻爵,要价1000万但仅仅到手200万,被下属“黑吃黑”私藏了500万。

资料显示,1957年出生的马明,曾长期任职于吉林省,曾任吉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2012年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厅长,2018年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督察长直至落马。

2019年12月1日,马明接受调查。2020年11月16日,马明被开除党籍、公职。

双开通报指,马明“大肆卖官鬻爵,严重破坏任职地区、系统的政治生态”;“追求物质享受,既要当官,更要发财,与不法商人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据知情人士称,2017年,时任呼和浩特市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的王永清打算花钱请人将自己从呼市交通支队,运作到呼市或包头局长职位。于是,他便找到了时任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赵云辉。而赵云辉只是充当“中间人”的角色,真正在背后收钱、运作的是他的顶头上司——时任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厅长马明。

当时,赵云辉给王永清亮出了“买官价码”——1000万元。但王永清只拿出700万元。赵云辉在收受王永清700万元贿赂后,私藏了500万元,只给了马明200万元。马明嫌出价太低,便将王永清运作到了兴安盟任行署副盟长及公安局局长。兴安盟是一个经济落后的地区,王永清心有不甘,他找到赵云辉,质问其为何“收钱不办利索事”,但赵云辉说:“当初让你出1000万元你不出,只出700万元。700万元只能被运作到这里当局长,什么时候你把那300万元补齐,什么时候调你去呼市或包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福克斯:亨特硬盘震惊所有人

    下一篇: 白宫顾问纳瓦罗:习近平整肃马云“杀鸡儆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