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前常委转任省政协 刘云山白手套被清理
2017-01-06


曾担任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的“60后”官员曹征海日前被贬,转任安徽省政协委员。他在此前的安徽省委换届中落选新一届常委。曹征海曾在内蒙古任职近30年,被视为江派常委刘云山的“白手套”。

据《安徽日报》1月5日消息,4日下午召开的安徽省政协十一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决定,增补曹征海等20人为省政协委员。

2016年11月3日,安徽省委完成换届,时年56岁的曹征海未当选新一届安徽省委常委。随后,新晋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虞爱华接替曹征海任省委宣传部长。

曹征海1960年3月生,山西大同人,在内蒙古工作近30年,曾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研室战略处处长、包头市委副书记、呼伦贝尔市委书记等职,2010年12月升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2012年6月调任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履历显示,曹征海与刘云山有三个共同点:同为山西人,长期在内蒙古工作,后来进入宣传系统。

港媒曾披露,在内蒙发迹的刘云山有两只“白手套”。一个是安徽省省委常委兼宣传部长曹征海,其于中共十八大前夕由内蒙常委任上平调至安徽,是刘预备上位十九大宣传部埋伏的人选。另一个时任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是刘云山在北京的“白手套”。

官方信息显示,刚满61岁的王世明2016年9月前已被免去中宣部副部长职务。如今曹征海也被贬,刘云山的两只“白手套”都被拿掉。

江派常委刘云山是江派对抗习近平阵营的三大前台人物之一。刘云山长期利用其主管的文宣系统与习当局对着干,甚至扭曲、删除习近平、王岐山等的言论。但习阵营也不断清洗文宣系统,削弱刘云山的权力,收回该系统的控制权。

据媒体不完全统计,习近平上台后至少有超过三分之二省份的宣传部长换人。去年以来,湖南、湖北、山东三省有数十名传媒高管被查。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攀枝花局长射杀上司有什么隐情?

    下一篇: 湖南破特大传销案 涉资15亿传销人员90余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