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批捕前央视主播成蕾
2021-02-10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去年8月澳籍电视节目主持人成蕾在北京遭拘留,近日澳洲当局证实,中共当局已正式逮捕成蕾,理由是“非法向海外供应国家机密”,但具体详情未说明。为此,成蕾家人首次向外界发声。

澳洲官方8日证实,中共当局已于5日正式逮捕成蕾,罪名是“非法向海外提供国家机密”。澳洲外交部长佩恩(Marise Payne)透露,在成蕾遭拘押期间,澳洲外交官员曾6次探望成蕾,最近一次是在1月27日。

据悉,成蕾被关在一个没有新鲜空气、自然光线的牢房中,警卫人员最近还加强限制她写信与运动。

关于成蕾在华被捕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月8日也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她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至于成蕾是向哪国“泄漏国家秘密”,汪文斌以本案“正在办理中”为由,不愿提供更多讯息。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导,北京当局有关部门未提供更多关于成蕾“非法向海外提供国家机密”的细节,但依照中共法律,这类罪行可以有多种量刑方式,其中也包括无期徒刑。

根据成蕾外甥女透露,他们对成蕾的案子一无所知,“我们不清楚她是否只是卷入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事情当中。但我们知道,她已经被拘留了五个半月,而且她的状况越来越差。”

成蕾外甥女还说,成蕾育有一个11岁的女儿和一个9岁的儿子,两人目前在澳洲墨尔本,由他们的祖母照料。成蕾家人希望成蕾尽快获得自由,“我的希望是,澳大利亚政府能采取更多行动,保证她能获释,带她回家,希望当局有关部门能对她目前的困境表现出更多的同情之心。”

法国《世界报》指出,中共当局指控一名官媒员工的行为极为罕见。澳洲官方去年7月就已向其国民示警,在中国大陆恐有遭“恣意拘留”的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成蕾1975年生于湖南岳阳,10岁随父母定居澳大利亚。 2002年开始,她在中央电视台9频道主持财经回顾、中国财经等节目。 2003年9月加入CNBC-第一财经,在CNBC亚太总部新加坡为“环球第一财经”节目提供国际股市评论。 2004年8月从新加坡回到上海,主持中国财经简讯(CHINA BUSINESS BRIEFING)。 2012年至今成蕾一直担任CGTN的直播主播和记者,主要报导与中国大陆相关的内容。中国国际电视台是中共官方支持、针对海外观众的英语频道,前身隶属中央电视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5千亿贸易顺差 4千亿消失

    下一篇: 美学者:怀疑中国疫情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