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前主播芮成钢传已被秘判
2017-02-09

传与令计划夫人“姐弟恋”的央视前知名主持人芮成钢,刑期终于曝光。有媒体报导指芮成钢案于去年9月在吉林已经秘密开庭审理,芮被判囚6年,法院《运行通知书》显示,罪名为受贿行贿,并没有之前传出的间谍罪。但随后该消息被蹊跷删除。

判刑6年消息蹊跷被删
2月6日,鲜有人知的大陆网媒直面传媒报导,芮成钢被吉林省蛟河市法院于去年9月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

罪名为受贿行贿,并没有之前传出的间谍罪。直面传媒并透露一份吉林省蛟河市法院运行通知书显示,芮成钢起刑日期为2015年5月18日,刑满日期为2020年12月11日。

这条消息被新浪、搜狐等中国主要门户网站和海外华文网站转载,社交网站上也迅速流传。但很快,门户网站上已经无法搜索到这条消息。

有媒体跟进报导称,蛟河市法院回应称,网传的运行通知书真伪尚有待核实。吉林省看守所则声称,芮成钢大约一周前已转离该所,去向不明。但上述报导发表后也很快被删。

据跟踪新闻删查的“自由微博”网观察,芮成钢这个名字在2月6日判刑消息上网后的24小时内成为被删查敏感词。

此前,《中国经营报》2016年4月曾报导,该报记者从吉林省法院系统某核心人士处获悉,有涉及央视的共有34件案子,已经移交过来29件,不日将进入到审理进程。

报导称,由于央视人员的特殊性,该案还牵扯到了诸多影视明星,办案机关在北京侦办期间不断通知影视明星前来协助调查。涉案不深的明星们在协助调查之后已经返回。但芮成钢和长期担任央视广告负责人的郭振玺等人却难以归来。

高官夫人们的公共情夫
央视财经频道39岁前主持芮成钢多次陷入桃色丑闻,甚至传出其充当外国间谍,出卖色相勾引多名高官夫人,从中获取国家机密。

2015年2月6日,据《明镜邮报》报导,芮成钢“不仅与令计划夫人谷丽萍『姐弟相称』,关系亲密”,此外“他的情妇队伍足有一个排。仅据目前查实的材料,就有20多位中共副部级以上高官的夫人,与他上过床,她们的年龄普遍比他大20到30岁。”芮成钢被捕初期态度嚣张,并且向审讯人员表示“他手上有与这些高官夫人淫乱的录像带”。

2014年9月19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引述明镜新闻网消息称芮成钢自称曾遭到令计划妻子谷丽萍强奸,更于之后被逼向国外媒体发放抹黑习近平等中共高层的消息。但另一方面芮成钢亦利用与谷丽萍的特殊关系接近令计划,并获取了大量中国的机密消息提供给外国机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汽前董事长徐建一获刑 贪腐细节遭陆媒起底

    下一篇: 北京当局封杀肖建华事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