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载客量受限为40%  留学生返美太不容易
2021-08-27

(AdobeStock)


【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8月中旬至8月底是美国大学的开学季,学校要求恢复面授课,本月,美国放宽了赴美留学生的入境政策。但由于中国在8月6日宣布对美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的4个航班实施载客为40%的限制,作为回应,美交通部于8月18日(周三)也宣布,对中国航空公司的4个航班进行同等限制,即4周内只允许40%的载客量。涉及的航班中,包括中国国际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和厦门航空各一个航班。中美航线票价也因此大幅上涨。

航班载客量大幅受限

今年4月,美国宣布从8月1日起,放开留学生的入境限制,有F、M签证的留学生可以从中国直飞美国,不必绕道第三国逗留14天后才能入境。然而,中国以7月22日在美联航从旧金山飞往上海的航班上,有5名乘客的新冠检测呈阳性,所以,在8月6日发出对美联航实施载客限制为40%的规定。

现正值入学返美的高峰期,直达北美的航班班次却大量减少,这给留学生们带来极大的不方便。

其实,在疫情期间,飞机航班的载客量一般最高是60%到75%,但因为现在改为40%的载客量,那么,至少有20%的乘客就必须等下一趟航班。依此类推,许多乘客不得不改机票日期到后面去,返美时间被拖延,将影响按时回校上课的时间。再这样下去,就会出现抢票的情况了。

8月17日,在推特上流传了一个相当热门的视频,赴美留学生在上海浦东机场排起了千米长队;与此同时,阿富汗喀布尔机场也大爆满,正在逃亡的民众把自己绑在了机翼上(社交媒体转发了他们从空中掉下来的视频画面)。讽刺的是,就在这一天,两个机场的人们竟然都是争著赶往同一个国家。

一些已回到美国的留学生家长庆幸的说:“幸亏孩子回得早”,“越早走要好”。还有一些家长表示,回美太周折,留学生们不仅要面对天价机票,还要填写各类繁杂的材料需要提交。他们已经做好了孩子三年不回国的心理准备。

飞机票价高涨

由于大量留学生需要飞往美国,导致机票价格飙涨。

以前只有几千块的机票,现在被炒到几万,甚至更多。据报导,7月从中国大陆经香港转机前往美国,能买到人民币5,000元至8,000元的经济舱机票,商务舱约人民币1.6万元左右;到了8月,经济舱票价已涨到2到3万元,商务舱则涨到了7到10万元。

有业内人士估计,限制令中涉及的4家航空公司,在未来几周的票价会继续飙升,可能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

针对中国的制裁,美交通部指责中方不应当将旅客入境检测呈阳性的责任强加给美国的航空公司。另外,美航空公司无法追踪旅客在旅行前去过何处,如何受到感染,也不能确认中方检测的旅客呈阳性的结果。

对于美国应对中国制裁令采取的同样反制行为,部分留学生家长表示,幸好美国没有在签证上与中国“对等”。“中国对美国人赴华的十年签证做了限制,变为每次都要申请,但美国并未取消中国人赴美的十年多次签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國稅局提醒重型机动车主申报高速公路使用税 截止8 月 31 日

    下一篇: 国税局将重点帮助小企业主了解他们的税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