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安泽竞选纽约市长 民调暂列第一
2021-04-26

(wikimedia,  CC BY-SA 2.0)


下任纽约市长的选战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最新民调显示,华裔候选人杨安泽(Andrew Yang)仍位列第一,布碌仑区长亚当斯(Eric Adams)和市主计长斯静格(Scott Stringer)分列第二和第三。


根据《纽约邮报》援引CFB的数据,今年的市长竞选配套资金政策比以往更加优惠,从原来的1:6增加到1:8。所以,今年从纳税人的钱中,拨出的竞选资金也最多,超过了2千万美元,比2013年多一倍,而2013年,给候选人的配套资金只有1040万美元。2017年,在白思豪轻而易举连任的时候,公共配套资金只有590万美元。4月15日,市竞选财务委员会CFB证实,给各个合格的候选人发放竞选配套资金近2200万美元。杨安泽第一次够资格获得此资金,他收到了370万美元,位于各候选人之首。

其他够资格收到公共配套资金的民主党候选人还有:前清洁局局长加西亚(Kathryn Garcia)(226万)、社区服务倡导者莫拉雷斯(Dianne Morales)(225万)和威利(90万)。

亚当斯和斯静格宣布竞选的时间早,所以他们获得了更多的配套资金,分别是550万和520万;另外一位候选人多诺万(Shaun Donovan)的捐款人资格正在审核中;最后一位民主党候选人麦圭雷(Ray McGuire)没有资格获得配套资金,但他自己已筹得了740万美元的私人捐款。

另一个党的市长候选人——共和党的斯利瓦(Gurtis Sliwa)和马泰奥(Fernando Mateo)都还没有达到获得配套资金的资格。

根据《政客》(Politico)媒体援引一家民调组织“进步数据”(Data for Progress)的调查:截止到4月5日为止,26%的选民支持杨安泽;13%的选民支持亚当斯;11%的人愿意把选票投给斯静格;还有10%的人支持原白思豪的高级助理和民权律师威利(Maya Wiley);剩下的14%的选民还没有做出决定。

该民调还显示,杨安泽的领先地位不分种族、性别、年龄,以及受教育程度。令人注意的是,他在黑人选民中的受欢迎程度,竟然以25%的得分高于黑人候选人亚当斯(22%)。

然而,最近杨安泽有一些不太严重的负面新闻,引起了他的同僚对手的批评。比如:他回答一个不雅问题时,面带笑容,被几个女性候选人和斯静格批评为“不尊重女性”;他对街头无证食品商贩的批评又惹到了移民摆摊族;他对公务员滥用特殊停车牌的关注,受到正在强调治安重要性的亚当斯的讽刺。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新金融武器:比特币

    下一篇: 美众院新席位影响总统选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