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知識專欄】正确识别员工是雇员还是独立经营的承包人
2021-10-08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訊】 国税局提醒企业主,务必确定提供服务的个人是雇员还是独立经营的承包人,这对企业至关重要。
 
如果企业可以控制员工要做什么以及如何做,则员工通常被认为是提供服务的雇员。确定是否员工是雇员的重要一点是,企业有权控制员工提供服务的细节。独立经营的承包人通常是从事向公众提供服务的独立贸易、商业或专业服务的人员。医生、牙医、兽医、律师、会计师、承包商、分包商、公共速记员或拍卖师通常是独立的承包商。
 
独立经营的承包人还是雇员
员工是独立经营的承包人还是雇员取决于员工与企业之间的关系。通常,可以从以下三方面考量:
·       行为控制——企业是否控制或有权控制员工的行为以及员工的工作方式?
·       财务控制——企业是否指导或控制员工工作的财务和业务。员工工作的业务方面是否由付款人控制? (诸如员工如何获得报酬、费用是否报销、谁提供工具/用品等)
·       双方关系——是否有书面合同或员工福利(即养老金计划、保险、假期工资等)?这种关系会继续下去吗?所执行的工作是否是业务的一个关键方面?
 
错误分类的员工 
错误地将员工归类为独立经营的承包人会对雇员产生不利影响,因为雇主应缴纳的税款没有支付、雇员的税款也没有预扣。如果企业在没有合理依据的情况下对员工进行错误分类,则可能要为该员工缴纳就业税。通常,雇主必须代扣和代缴:所得税、社会安全和联邦医疗保险税、失业税。认为自己被不当归类为独立经营的承包人的员工可以使用国税局表格 8919《未征收的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工资税 》(英文)来计算和报告与他们的报酬相应的、未被缴纳的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税的份额。
 
自愿分类和解计划
自愿分类和解计划(VCSP)(英文) 是一种可选方案,为纳税人提供一个机会,在未来的纳税期内将其工人重新分类为员工,并为同意前瞻性地将其工人(或一类或一群工人)视为员工的合格纳税人提供部分联邦就业税宽减。为参与此自愿计划,纳税人必须符合某些合格要求,通过提交 8952,自愿分类和解计划申请 (英文)申请参与 VCSP 计划,并与国税局(IRS)签订结案协议。
 
谁是自雇人士?
通常,如果符合以下任何一项,则可被定义为自雇人士。
·       他们以独资经营者独立经营的承包人的身份从事贸易服务或商业活动。
·       他们是开展贸易或商业合作企业的成员。
·       他们以其它方式为自己开展业务(包括兼职业务)。
 
自雇人士通常需要提交年度纳税申报表并按季度缴纳预估税款。他们通常必须缴纳自雇税(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税)以及所得税。自雇纳税人如果将房屋的一部分用于业务,则可以申请家庭办公室扣除额 
 
零工经济呢?
零工经济(也称为共享经济或使用经济),是人们通过提供按需工作、服务或商品赚取收入的活动。零工经济收入必须在纳税申报表中报告,即使出现以下几种情况:收入是来自兼职、临时或副业;未在 1099-K、1099-MISC、W-2 或其他损益表中报告;以任何形式接受报酬,包括现金、财产、货物或虚拟货币。
 
请帮助我们传播信息——子女税优惠
国税局鼓励雇主在小企业周期间帮助宣传子女税优惠预付款。雇主可以直接接触许多有资格获得子女税优惠的人。有关子女税优惠预付款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国税局官网IRS.gov。网站上有雇主可以用来共享子女税优惠信息的工具,包括电子海报、插入小文(用于薪水信函插入页、电子新闻)和社交媒体帖子以供分享。
 
如需更多信息和帮助
自雇个人税务中心为那些从事独立贸易、商业或专业的人提供信息,他们向公众提供服务。
 
小企业税:虚拟研讨会由九个互动课程组成,旨在帮助新的小企业主了解他们的税收权利和责任。
 
国税局视频门户包含有关小型企业、个人和税务专业人士感兴趣的主题的视频和音频演示。
 

 

-30-


 
    来源: 网络 责编: Juliet

    上一篇: 電子報稅超过1.45 億 佔90%  美西紙質報稅更新地址到犹他州

    下一篇: 国外银行和金融账户报告截止日延期到10 月 1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