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裔社区安全意识博览会 科普民众安全知识
2023-05-11

民选官员、社区领袖纷纷在安全意识博览会上致词。(摄影:舒馨/看中国)

「亚太裔社区安全意识博览会」于5月6日在孔子大厦前举办;多家政府部门参与并设立展位。(摄影:舒馨/看中国)

【看中国记者舒馨纽约采访报导】纽约市长办公室亚太裔特别工作组(Mayor's AAPI Taskforce)于5月6日,为社区民众倾情举办了「亚太裔社区安全意识博览会」。

此次博览会由纽约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及社区事务部、纽约市人权局、纽约市预防仇恨犯罪办公室等机构联合举办;纽约中华总商会、亚太公共事务联盟纽约分会和城市保健(MetroPlus Health)共同赞助。

亚太公共事务联盟(APAPA)纽约分会长王晓薇主持了会议,民选官员、社区领袖纷纷莅临致辞。活动结束前,纽约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也特别赶到现场表示,无论生意人还是普通市民,安全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最重要的,他和负责公共安全的副市长班克斯(Phillip Banks)都对华人社区非常关注,同时,希望对各区的重点问题提供帮助。

当日,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孔子大厦前的小广场汇聚了政府机构开设的30多个展位,多种多样、林林总总,吸引著众多社区民众前往一探究竟,了解相关安全知识、提供反馈意见,聆听常识讲解。

本次相关的法律安全知识一瞥:

*人权法(各种歧视)的相关常识介绍,包括:就业、住房、公共设施、租赁、偏见性执法,以及歧视骚扰应知的基本事项等。

*工作薪酬透明度法规的介绍,如:新的法律涵盖哪些职位发布?涵盖的工作广告中必须包含哪些资讯?以及工资透明度保护将如何执行?等基本常识。

*《纽约人权法》对家政工人的保护的法律常识介绍,包括:谁是依法享有权利的家政工人?谁是负有法律义务的雇主?新法律中有哪些权利和义务?等相关知识。

*家庭暴力普法知识,如:什么是家庭暴力、制定家庭暴力的安全计划、警方如何提供帮助、什么是跟踪骚扰等。

*安装安全窗户护栏须知,包括:窗户护栏或限制装置的常识、房客必须要做的事项。

*玩具安全指南,如:玩具危险性基本介绍、为适龄儿童选择适当的玩具、推动安全骑乘等知识。

此外,还有医疗保健展位的健康保险计划介绍,以及生活中的一些居家安全小常识等。

当天各个展位上,民众络绎不绝,积极领取各种传单,悉心了解、掌握各方安全常识与信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社區領袖瑪莎“母亲节健康讲座” 分享健康生活

    下一篇: 新泽西州排名前十的小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