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裔传统月庆祝会 活跃社区
2016-06-01

“亚太裔传统月庆祝会”丰富社区文化生活。

【看中国纽约讯】5月28日,纽约中华总商会及其青商部、孔子大厦董事会、孔子大厦联谊会共同主办的「亚太裔传统月庆祝会」在华埠孔子大厦广场举行。纽约华侨文教中心张希贤副主任、市公益维护官、布鲁克林检察官、市参议员史葛静等官员的代表,华埠第三社区议会主席李金枝等嘉宾应邀出席。

开幕剪彩仪式上,纽约中华总商会会长李可乔在致辞表示,每年的5月是美国的亚太裔传统月,旨在庆祝亚太裔美国人的文化、传统及历史。亚太月的设立起于1977年,当年国会参众两院分别通过了法案,规定5月的最初10天为「亚太裔传统周」,次年卡特总统签字正式生效。选择5月为亚太月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横贯美国东西的大陆铁路于1869年5月10 日庆祝完工,而修建大陆铁路的主力则是中国移民。 到了1990年,老布希总统将亚太周延长为亚太月,并于1992年正式签署法案,「亚太裔传统月」也由此延续至今。而华人身为亚太裔一员,更应积极参与这一庆祝活动。为提高亚裔认同感 、促进族裔和谐、倡导亚裔文化、振兴社区经济,特别举办庆祝大会,让大家一起庆祝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活动。

与会嘉宾们在发言中也纷纷表示,中华总商会等单位举办庆祝会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华人能有今天的地位来之不易,应该开心庆祝。

当天,赞助商、参展商包括爱展健保、万有护理、城市保健计划、美国亚太裔公共事务联盟纽约分会、美东黄埔四海同心会、亲情健保、先锋/亚裔美国救护车公司、纽约人寿、高云尼医院、华埠联合民主党、大纽约客家会、大利药材参茸行、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侨报、纽约华侨学校、帝国蓝十字保险公司、市选举局、市身份证办公室等都在现场设立摊位,展现华人博大精深、绚丽多彩的传统文化,提供美食以及各种服务和商品的信息。

同时,活动现场的舞台上,纽约明星艺术团、桑托一中艺术团、联成曼哈顿歌舞团、纽约中国旗袍会、纽约唐诗艺术中心等文艺团体为大家表演了精彩节目。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声、婀娜多姿的旗袍走秀,让现场观众体充满了节日的快乐。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州长承诺签署女性卫生用品免税法案

    下一篇: 从威尼斯到鲁凯族石板屋        经文处建筑保护讲座发人深省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