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潮萌」举办参选人论坛  助亚裔选民了解候选人的主张
2023-10-20


(Asian Wave Alliance's Facebook)

【看中國記者Rebecca Tian紐約報導】根據「亞潮萌」的網站發布的視頻,亞裔選民組織「亞潮萌」於10月15日舉行市議會第19、20、23選區參選人論壇。皇后區第20選區的白育青、第23選區的周國東以及第19選區現任市議員帕拉迪諾(Vickie Paladino)等三位共和黨籍參選人到場。現任法拉盛第20選區市議員黃敏儀(Sandra Ung)與白石鎮第23選區市議員李琳達(Linda Lin)等民主黨人缺席。原定出席「亞潮萌」論壇的民主黨候選人艾維樂(Tony Avella),也在14日告知不參加。白育青表示他希望和黃敏儀進行一對一的辯論,但是未能如願。
 
參選人在支持警察,減少犯罪、交通管制、電單車安全,毒品氾濫、邊境安全,教育等議題的政見基本上相同。
 
帕拉迪諾自信滿滿
 


第19選區現任市議員帕拉迪諾(Vickie Paladino)(帕拉迪諾推特)

她陳述目前的執政非常有成效,帕拉迪諾說:「作為一名女市議員,我是市議會中第一個讓市警局109分局增加了50名警力的市議員。我幫助了小業主我資助了學校裡的孩子們,我為我的父母、你們、夥計們挺身而出,我與我的警察合作,我關閉了康復中心我打擊了大麻店,作為一名女議員,我為本區帶來了將近200 萬的收入。作為一名女市議員,我為本區帶來了近1800 萬美元的資金。」

她表示要捍衛優質教育、反對非法大麻、支持警察加強執法。

她重點強調了開大麻店的危害:「我只想讓貝賽的每個人都知道,你想知道開大麻店的資格是什麼? 你必須是個被定罪的重罪犯,你必須是重罪犯,才能開大麻店你的重罪是什麼?你的重罪是毒品交易。」把大麻合法化視為城市經濟復甦的手段,這就片面性的,我們必須給非法開店的嚴厲的處罰,尤其是那些非法開店的店主或老闆,以後不能再開任何店了。」
 
白育青條理分明


皇后區第20選區市議員候選人白育青(James Pai)(白育青推特)

來自台灣的白育青是個具有20多年經驗的會計師,代表著新一代的移民,他說:「我兩年前參加過競選,兩年過去了,什麼都沒變,非法街頭攤販依然存在,街道也不乾淨,而且兩年前,我曾承諾街道格局會有所改善,但兩年過去了,什麼都沒有改善。因此,我要求區政府重新評估現任市議員的工作。」

白育青說:「我父母是第一代移民,在餐館裡努力工作供我上大學,我努力工作,考取了註冊會計師,我自己開公司已經20年了。法拉盛是個大城市,人們在白天被搶劫、刺傷、毆打,與兩年前相比,搶劫、入室盜竊和偷車在內的犯罪增加許多,109分局的重罪襲擊案件上升了38%, 汽車盜竊案件上升了105%,汽車盜竊案上升了100%。 目前當小業主報案時, 警察要花45分鐘才能趕到,現在業主出事只能放棄找警察了,很多事情不得不自己處理了。所以如果我能當選市議員,我一定會支持警察的工作,為警察提供資金,全力支持警察打擊犯罪。」

關於外送員的騎乘單車安全問題,他認為雇主要為外送員買保險,要為他們的安全負責。

關於紐約非法移民問題,他說:「必須關閉邊境,我們沒有那麼多錢給非法入境的移民,有許多合法入境並擁有合法的學士學位和碩士學位人才我們都沒有留住。」

他不支持賭場項目,認為目前毒品氾濫,有許多非法的大麻商店,屋主必須監管到位。「第一,我們應該向消費者事務部施壓,讓他們多做一些臥底調查,就像他們對香煙和酒所做的那樣。第二,我們應該給房東一些壓力,讓房東意識到這些非法活動存在的危害,我們必須給他們嚴厲的處罰。」
 
週國東關注教育


第23選區的市議員候選人周國東(Bernard Chow)(週國東推特)

他說:有些家長反映天才班效果越來越差,問題在於目前缺乏合格的師資力量,因為疫情期間,很多教師因為不願意打疫苗,所以被迫離開崗位,「我們應該把他們重新招募回來。 」
關於大麻氾濫問題,週國東說:「在紐約只有少數幾家大麻店有合法銷售許可證,但現在幾乎每隔一個街區就有一家,我希望在座的大多數人都對亞洲歷史,特別是中國和亞洲歷史有一點了解,當初清朝的滅亡就是因為吸毒上癮。美國目前也在發生這樣的事情。我的祖父母曾經經歷了失去國家的痛苦,現在你又讓我經歷這些,我會100%拒絕,因為毒品不會促進任何經濟發展,只會讓國家面臨危機。」 
 
關於小班化問題三位意見沒有統一

白育青說,市府花很多錢在庇護客身上,應該把這些錢用來蓋新的學校和遊樂場。帕拉迪諾表示,她反對小班化法案,小班化的概念聽起不切實際,資金不足,教師人手也不夠。週國東表示,小班化如何運作是個問題,
 
最後「亞潮萌」主持人問侯選人,如果當選後會提出的第一個法案是什麼:

週國東表示,他最想改革現行的保釋制度,現在嫌犯被捕後不久就能無保獲釋,增加了更多犯罪機會。

白育青則表示,他最想提出改善交通的法案,法拉盛市中心的交通很糟糕,而且容易被開罰單。他認為交通變好後,商業也會更繁榮。由於交通道路管理限制,入法拉盛街道開車被開罰單的機率大增,極大的影響人們來法拉盛消費。罰單收到的錢也沒有撥回法拉盛幫助小商家補差,不利於法拉盛的經濟發展。

帕拉迪諾說:「她希望把權力還給警察解決犯罪問題,鼓勵年輕人加入警察隊伍,這可能是我必須要做的事情,我必須堅持下去,因為如果不這樣做,我們就什麼都沒有了,所以要讓街上的警察重新回到警察隊伍中來給他們獎勵,讓他們覺得當警察是值得的。」
 
論壇進行一個多小時,許多華人前來參加會議,「亞潮萌」透過關注重要政策和議題,幫助亞裔選民更有洞察力,希望選民能在11月7日投出神聖的一票給真正的民選議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首创人工智能行动计划 推出新网站助企业发展融资

    下一篇: 纽约布鲁克林上千人游行 声援4.2亿人退出中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