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辣的男人更大胆

爱吃辣的男人更大胆

2015-02-10



红通通的红辣椒


红通通的红辣椒,是许多人吃饭必配的调味圣品,辣椒除了能健胃、助消化、促进脂肪燃烧、维护心血管健康之外,法国一项研究更发现,喜欢辛辣口味的男人,通常睾丸素数值更高。睾丸素能使男性变得更大胆,有魄力、性欲强,更显男人气概。

过去曾有研究显示,辣椒能够提升实验鼠体内睾丸素水准,因为辣椒中含有“辣椒素”成分,能让人产生特有的灼烧感。因此,吃辣椒会带来身体一系列生理反应,如心率加快、呼吸变急促,促进肾上腺素分泌等。

睾丸素数值高的男人,吃辣的食物来寻找刺激

为了解辣椒对于男性健康的好处,法国格勒诺布尔大学生理学家对格勒诺布尔114名年龄在18至44岁的男性展开研究,要求他们对辛辣食物的喜好程度进行自我评估,并对他们唾液内睾丸素水准进行测量。

然后,这些男性被要求品尝一份马铃薯泥,并备好辣椒酱和盐等佐料。结果发现,体内睾丸素数值高的男性在吃马铃薯泥时会添加更多的辣椒酱。研究人员表示,可能是由于睾丸素数值高使得男人通过吃更辣的食物来寻找刺激,更愿意做冒险的事情。

辣椒中有辣椒素,可以保护心血管健康

此外,过去即有研究发现辣椒里的辣椒素具有减少血小板黏性、降低血液黏滞性的功能。另外,辣椒含丰富维他命C,扮演抗氧化剂的角色,可以保护心血管细胞的健康。

此外,食用辣椒也有药用特性,例如以辣椒和生姜熬汤喝,能治疗风寒感冒;辣椒因含有辣椒素的成分,对口腔及胃肠有刺激作用,所以能增强胃肠蠕动、促进消化液分泌,改善食欲,并能抑制肠内异常发酵,排除消化道中积存的气体。整体来说,辣椒能健胃、助消化。

辣椒含辣椒素,有控制头痛、神经痛的效果

近年来,欧美医学界使用辣椒素应用在控制头痛、神经痛、三叉神经痛、骨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疼痛方面,主要由于辣椒中含有止痛有效成分称为“辣椒素Capsaicin”,辣椒素能提早耗尽神经细胞里的P物质,使疼痛讯息的传导变得不灵敏,中枢神经系统便不会发出疼痛的讯息,相对的疼痛的感觉就会降低很多。

长期疼痛问题不要拖,尽早就医揪出病因

尽管吃辣椒的好处多,但是建议使用天然、少过度加工的辣椒制品,例如生辣椒、剥皮辣椒。不建议使用辣椒酱、辣豆瓣酱等高盐分的腌制加工品。如果有长期疼痛的问题,尤其当疼痛持续数周甚至数月的时候,表示可能已经是慢性疾病的警讯,必须就医治疗。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