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大天使 2015 Lincoln Navigator

省油大天使 2015 Lincoln Navigator

2015-02-09


2015 年式Lincoln Navigator是第三代产品,分为标准版及长阵版,车长分别为207.4吋及222.3吋,高度前者是78.1吋,而后者是78吋,宽度则相同为 78.8吋。2015年式从内至外均作出了小升级,前脸最大改变是采用了家族式“双翼”(Split-Wing)设计,同样后闸的设计也有改变,以一组 LED红灯横跨整个尾闸,将左右灯组连接起来的设计,有人说像是Dodge Durango,笔者则觉得更像Dodge Charger车尾的“灯泡招牌”。

拥有庞大身躯的Lincoln Navigator,留给人们最深印象却是两个小设计,第一是电动折叠踏脚板,每当打开车门时,踏脚板就会自动放下,让司机乘客也可轻易登车,当关上门后,踏脚板又会收纳起来,不占位置,这也是大多数人最喜欢的设计。

第 二就是两侧后视镜,在每边镜的底部都装上了照明灯,照明灯不是新事物了,新鲜的是照射在地上的光芒,居然显示出Lincoln的厂徽,相信设计师绝对 是蝙蝠侠(Batman)的影迷,将照上天空的蝙蝠标志想法改动,便成为这少有的设计。除了这投射玩意之外,后视镜也有除眩光、加热及折叠功能。

藏 在引擎室内的动力源,也是2015 Lincoln Navigator的小升级项目之一,将原有的5.4升V8引擎拿掉,再将3.5升V6 EcoBoost双涡轮增压引擎换入,新引擎具有380匹马力及460磅呎扭矩,这套引擎在Ford F-150、Ford Explorer Sport、Ford Taurus SHO、Lincoln MKT及MKS等车上也有很好评价。再搭配6速自动变速箱,加上Lincoln SelectShift功能,可随意控制行车档位。Control Trac四驱系统在加拿大是标准配备,而在美国则是可选配件,在中控台底部有4x2、4x4、4x4 Auto等按键,极为容易便可改变成四驱模式。

Navigator 装有Lincoln的Continuously Controlled Damping,可每2微秒(milliseconds)侦察路面情况一次,并调整悬挂系统,以提供乘客最佳的乘坐感,此外,驾驶者也可主动从3种行驶模 式中选择,分别为Normal(标准)、Sport(运动)及Comfort(舒适)。

接 近2米高的车身,坐在其中,真有如君临天下之势,然而却被不少商场拒之门外,因为很多室内停车场也只容许少于1.9米(74.8吋)高汽车进入。3.5升 双涡轮增压引擎马力充沛,勐踏油门Kick-down反应也快,提速效果有如跑车一般;方向盘可四方向电动调校,油门及刹车踏板也可前后移动,可为不同身 高的人提供最佳驾驶位置。配备了SYNC及MyLincoln Touch系统,在8吋中控台萤幕已可控制汽车大部份功能,并可以触控操作。

总而言之,2015 Lincoln Navigator小改款是相当成功的,如果能加入车身高度升降功能的话,便可“无往而不利”了!◇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